貓1.jpg

 

如果說 《微笑。淚》是亂世中的希望微光,那【薛丁格的貓Schrödinger's Cat】與之相反,罪大惡極龐大陰謀論,民視金鐘幸福好戲是真的滿有勇氣,周日10點放映新劇《微笑。淚》、【薛丁格的貓】,連續兩周風格卻大不同有著極端反差, 雖然菜逼八本人認為兩部戲都不是非常優質精彩,對於民視金鐘幸福好戲系列非常喜愛,目前僅一集僅看到許多角色的刻意刻劃,或許未來一集將有所轉變,期待兩集【薛丁格的貓Schrödinger's Cat】民視帶給台劇新樣貌,不是重複刻劃類似印象了,菜逼八定準時收看4/29 晚間第二集播映(haha )。

 

看到台灣電視劇逐漸多元的風格,從植劇場開始越來越多冒出頭收視評價不錯的戲劇,不同往紅遍亞洲各地滿地開花燦爛偶像劇,不只風格特別劇本驚奇甚至許多劇目都有新演員加入,也看到許多新星演員逐漸有名氣在各大戲劇出沒演出,近期就推薦大家個人周周皆追的台劇,台視週三週四10點《1006房客》,台視週五10點《我的男孩》,客家電視台八點檔文學大戲《台北歌手》等。

 

貓4.jpg

 

薛丁格貓(Schrödinger's Cat)實驗,實驗如下:

 

把一隻貓、一個裝有氰化氫氣體的玻璃燒瓶和放射物質放進封閉的盒子裏。當盒子內的監控器偵測到衰變粒子時,打破燒瓶殺死這隻貓。 薛丁格貓(Schrödinger's Cat)是物理學者薛丁格於1935年提出的一個思想實驗,與所知物理常識之間相互矛盾,在這思想實驗裏,由於先前發生事件的隨機性質, 貓會處於又活又死的疊加態 , 假若實驗者觀察盒子內部,將觀察到一隻活貓或一隻死貓而不是同時處於活狀態與死狀態的貓依照常識貓不可能永遠處於生存與死亡的疊加態 ,故絕對無法觀察到這生存與死亡的疊加態 。歷史上許多學者學家依照不同角度來研究此實驗,現世大致較為認同理論為哥本哈根詮釋。(以上轉自維基百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找)

 

就哲學角度來說【薛丁格的貓】根本是個沒有答案的疑問,菜逼八認為現今知識無法證實了解,戲劇將如何呈現這個龐大的疑問呢?個人非常好奇拿此題材的戲劇【薛丁格的貓】民視新劇可以做出甚麼令人驚豔的劇, 記得當年看《 Coherence 彗星來的那一夜》時那驚訝與嘆為觀止,以薛丁格貓理論為基礎的電影,沒到最後一刻根本不知道電影劇情怎麼回事,精采絕倫多看幾次不嫌多,電影圍繞在死貓與活貓兩狀態如果同時存在,每個角色做出的決定都引發了做與不做兩種結果,兩個結果發生並存在電影中,瘋狂闡述此觀念。有興趣的朋友快去找找,決不會失望。

 

{下文開始劇情雷,此戲被雷精采程度定少100%}【薛丁格的貓】菜逼八個人觀點:

貓6.jpg

 

黑暗陰謀醫師論:

 

戲劇將醫師演繹得極其邪惡夭壽,結合神經醫學與心理治療搞瘋護理師陳曉蝶( 夏宇喬飾演),起初認為劇情走向為陳曉蝶罹患精神疾病,過不去自己心中門檻,一再拒絕與男友周德鑫步入婚姻殿堂,隨著劇情推演漸漸發現幻覺與片段性失億似乎針對特定事件人物,最後才警覺是個龐大駭人的醫院陰謀論,醫生本應是志在救人的職業,有著難以取代技術技巧,但故事卻將醫生描寫得黑暗駭人,人性中的龐大威脅驚世駭俗,菜逼八感到【薛丁格的貓】似乎將醫生刻劃得過度黑暗,毫無憐憫惻隱已經非常人能能觸及,又是一部結束後,令人看醫生會感到害怕的戲,可見醫生如果起了害人之心多麼可怕。

 

催眠:

 

近年來許多知名電影,中國電影《催眠大師The Great Hypnotist》,甚至到去年 入圍奧斯卡90最佳影片《逃出絕命鎮Get Out》於心理治療催眠上寫入極深的操縱意象控制病患想法,【薛丁格的貓】也是如此,劇中似乎有意利用催眠使病患片段失億,甚至捏造假象記憶使病患相信,利用催眠引導病患逐漸接近失控狀態,病人毫無防備受操控,故事不只描寫醫師的邪惡心理,直接延伸蔓延到心理治療師,人生中難免遇到身理意外,或心理情緒不佳狀況,一生中難免避不開與醫師有所接觸,故事將醫師描繪蓋善惡魔意象,希望接下來有所轉變,看完一集毛骨悚然寒毛直立。(皮皮挫)

 

薛丁格貓(Schrödinger's Cat)實驗:

 

目前故事在實驗上並沒有刻劃任何觀點或是意圖影響觀眾想法,反而是挑了個邪惡大方向直通通往邪惡醫生步步邁進,逐漸把兩位醫生刻劃呈現成泯滅人性徹頭徹尾的惡魔,直接在角色加上許多描繪,雖說菜逼八不同意目前劇中對醫生的詮釋,是不是有些捨去大部分人尚存的人性,一昧的黑化醫師,故事如對於角色做出多面向,而不是從心裡到行為的瘋狂邪惡性格,劇情波折轉折程度目前算是大大看點,沒有看完不會知道劇情走向,劇情設計上不錯有新意,意外中出奇制勝,希望第二集帶來的不是僅此而已。

 

貓3.jpg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微笑。淚】【菜逼八劇評】悶世中的希望微光

【媽媽不見了】【菜逼八劇評】民視金鐘幸福好戲(1-2集完結)

【酸甜之味】【菜逼八劇評】吵吵鬧鬧才是家(15集結束)

【花甲男孩轉大人】【菜逼八劇評】成長與離別(4-7完結)
【夢裡的一千道牆】【菜逼八劇評】過不去的執念(最終回)

【積木之家】【菜逼八劇評】徹底歪掉劉大偉(最終回)

【天黑請閉眼】【菜逼八劇評】好劇不看嗎?別再看鄉土劇啦

【通靈少女The Teenage Psychic】【菜逼八劇評】國際格局台灣故事(4-6集已完結)

【酸甜之味】【菜逼八劇評】吵吵鬧鬧才是家(15集結束)

【翻牆的記憶】【菜逼八劇評】翻越深厚如牆的刻板印象(首集)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 Days We Stared at the Sun II】【菜逼八劇評】就是憤世忌俗(完結)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