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新革命植劇場首當其衝,推理驚悚的戲劇在台灣可能最為人知的是戲說台灣或是玫瑰瞳鈴眼之類的類戲劇,天黑請閉眼大膽挑戰心裡驚悚,收視人氣皆好評,Q-PLACE加上簡嫚書與張書豪等實力強將,角色的成功朔造,加上詭譎的氣氛掌握融洽,好劇不看嗎?別再看鄉土劇啦,這樣才會提昇台灣演劇圈呀,讓大大們拍出更好的戲劇呢!每一集大家都在猜角色們誰是兇手,完結了我才發文,我不猜來跟大家說說故事跟我說了甚麼。
 
 
     整部戲讓觀眾有如劇中角色,各種猜心懷疑,各種揣摩揣測,每一次有我猜到了,中了的感覺,下一集又來個回馬槍,就像是導演劇組跟觀眾說「嘿嘿你小看我們囉,還沒結束呢。」在這慣於隱藏的社會中,最直接最明白的想法其時腦裡一定都存在,毓秀的存在像是提醒了大家,清楚明白的點出最直接的想法,社會現實影響著每個人,社運青年若青的正義變質,10年前後曉彤的判若兩人,柏蒼與澄芳最後兩集迅速的目光聚集等,10年的經歷讓每個角色都增加了許多複雜的情感,演員們的表演也呈現了矛盾又複雜的心理情緒,讓故事更加真實另人心痛呀!每個人心中都有秘密,有時祕密就只是秘密而已。
 
 
     每一集兇手給了很多很多疑點,猜也猜不透,隨著劇情發展發現兇手不是個心私縝密的人,似乎是掩蓋事實的一不作二不休,這樣的設定很棒,殺手也是人,世上有幾個天生的冷血殺手,犯案的動機或許可笑,一念之下有時真的會鑄成大錯,愛情可以使人強大則也能使人墮落,人有時候就是明知故犯,明知道是錯的還是那麼奮不顧身。如果再來一次,我想柏蒼還是會再一次為了澄芳殺人,如果不這麼做而澄芳自愧得入獄了,柏蒼會後悔內疚一輩子的。
 
 
     曉彤說:「10年前我們說夢想說未來,但心裡都有彼此。」我想就算經過10年經過了這場磨難,也失去了幾個朋友,但大家心裡一定都還有彼此的,受困山中的一次讓彼此更真誠真實的對待,我選擇原諒柏蒼,或許人命關天或許他是殺人兇手,但認真的檢視好好想想是一段關於愛情的悲慘故事。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