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都是雷,去積木之家再過來嘿】
 
     姐夫線完全失敗,失敗在劇情的存在度整段抽掉對整體劇情也影響不大,不過姐夫線演員超有實力每一場吵架的戲都極為精彩,茵茵的哭聲恰到好處阿;聖芬故事變得有些劇情工具,為了幫大偉洗白而存在卻無辜受牽連頗為可憐,最後也成功為劉大偉洗白控訴黑心建商成為故事中唯一關於大偉的好事;最終回大多說明大偉宜娟與凱琪的三角戀情關係,更深入且更忠實的角色呈現,最終回原以為劉大偉開始劇情洗白,但卻一次次整個人黑掉,最終回才讓我真正感到劉大偉角色的成功(菜逼八已經恨到想插小人)。
 
     從積木之家開始總覺得劉大偉角色很有事,不只雙面人更是精神疾病(有病的根本不是凱琪),情緒與動機總是不太對勁,最終回結束後才明瞭劉大偉根本是披著羊皮的狼,是【積木之家】最終BOSS級魔鬼也是最可怕的地方,再一次表示人比鬼還要可怕的劇情宗旨,看著大偉對凱琪的見死不救還有積木封印術讓人發毛,每一件的揭發都讓我更加害怕劉大偉。
 
     從第一集開始就覺得宜娟這個角色個性太天使有些做作矯情,最終回雖然還是矯情但菜逼八有些同情認同,天使般性格只有戲裡存在,也只有做作矯情的假象願意無私的犧牲奉獻(大膽推測宜娟的角色設定是故意的);凱琪的所有遭遇在最終回更加令人悲傷,困在過去走不出來的怨婦,當病情似乎開始好轉時總是被大偉在一次重傷誣陷,傷痕纍纍最後只能帶著怨氣跳水成為那腐肉爆爛的腐屍(雖然美美的臉蛋奇蹟似的存在?)已崩壞的吳家姐妹崩壞的更加劇烈,吳凱琪的腐屍爛肉宜娟頂著大肚大吃嘔吐,不過劉大偉的全面性人格崩壞才是最終回的重點。
 
 
     原以為【積木之家】的積木何其重要結果只是封印女鬼的結界,用爸爸留下的遺物去封印那糾纏自殺往生的前女友,最終回期待積木對於劇情重要性,結束後整個幻滅,不過這樣的情節更加印證劉大偉那可怕的內心;不喜歡最後用怨氣一詞帶過弟弟嬰靈存在的說法,了解導演想再推翻一次觀眾思維的手法,但這樣的呈現對凱琪來說太慘忍,弟弟是最後寄託卻只是一股恨氣實在不能苟同;菜逼八非常喜歡陽台上的最後一場戲,看似厲鬼魂回魂的逼著宜娟生鬼胎,最後卻以艱苦姐妹情圓場翻盤,凱琪與宜娟的情緒轉折甚是精采,在一旁的劉大偉一句句的斥責顯得更加無情傷人惹人討厭,三人關係用這一場戲結局很動人。
     
    最後項鍊戴在宜娟身上似乎說明凱琪並沒有離開,我到覺得是宜娟代替凱琪活著一人兩命的生命態度。
 
     道士與信仰在故事裡的角度也隨著劇情改變了,從積木封印術到念珠束腹術到最後的一句生出鬼胎必死無疑你還要讓她生嗎?干涉者當起旁觀者不阻止而是做起了人與鬼的溝通橋梁,更是證實了大奶道會死亡的因果是干涉。
 
 
     【積木之家】最終回對於劉大偉與宜娟凱琪算是非常不錯的結尾,有些支線劇情卻可有可無,黑心建商的黑心程度也是點到為止,大部分劇情都在圍繞在大偉宜娟與凱琪,應該有更好的呈現方法讓故事更加流暢不攏長,植劇場【積木之家】雖稍有不足也讓人更加期待台灣以後的精緻戲劇,再推廣一次植劇場尚有3部未播,閱讀時光2,民視金鐘好戲外鄉女,通靈少女,酸甜之味全部都記得收看呀。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