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整篇都是雷建議先看完夢裡的一千道牆再來】

 

我是怎麼樣的人,是你心目中的我嗎?

 

     你要我成為甚麼樣的人,家人要我成為甚麼樣的人,朋友要我成為甚麼樣的人,而我自己又要成為甚麼樣的人,這是我看完第五集【夢裡的一千道牆】的想法,沈啟光渣男般在Ally與曉青中猶疑不定,Ally代表著家人的期望與期待,而曉青就像啟光自己的期望,不過看到啟光那種猶豫徘徊與最後一刻臨時轉頭感覺天秤座的菜逼八心有戚戚焉呀,這是社會期待家人期望與自我之間的拉扯,文璞與雨霏劇情線也與沈啟光一模一樣,只是換了時代背景;而阿龍因為爸爸的離世,活在那自責與愧疚的想法中,硬是配合社會期望演出了社會期盼的阿龍,已經漸漸忘記的當初看著小吳的阿龍,另一個面向在社會與自我間相互拉扯;曉帆則是漸漸走回社會的期望中,卻被殘酷的現實擊中狠狠擊碎,碎了一地。

 

     【夢裡的一千道牆】似乎強調著這樣社會與自我間的心裡拉扯,每一個角色雖背景故事不同,但呈現的都是現實與裡想的互相拉扯,漸漸看出了端倪,一直到第五集攏長鋪陳終於結束而劇情重點速速衝出(還好菜逼八夠堅持),不過雖然劇情越來越精彩卻全是負面情緒,希望接下來可以有個好結局。

 

undefined

 

演員實力精彩,撐起故事強度

 

     莫允雯的演技真的很精彩,傷心與開心的情緒層次,那一個車旁的回萌微笑現在還映在腦海裡呢,沈啟光的角色設定非常渣非常討人厭又非常幼稚無極限,沒見過著麼渣的角色設定,讓電視前的觀眾都想電視機丟垃圾了,黃河詮釋的卻非常好,真真實實的呈現那莫明奇妙反覆顛倒的幼稚性格,不過最讓我驚訝的是第四集與曉青交談中的3秒落淚,還有腦子破洞後在病床上忽醒瞬間的表情;張逸軍第一次螢幕戲劇表演算是可圈可點,雖說不上非常優秀但已非常有記憶點,徐鈞浩與朱盛平從天黑請閉眼到夢裡的蛻變也是非常驚人,演員實力在【夢裡的一千道牆】非常重要,為夢裡撐起了一道厚牆。

 

     啟光爸爸自殺的原因,啟光生了甚麼病,文璞與雨霏的故事結果,粿粿CP會不會持續發酵,曉青與曉帆的疾病纏身,不過植劇場常常虎頭蛇尾,不抱太大期待 菜逼八絕對看到底,最終回到底該如何呈現,最後一集了大家不要放棄阿。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吧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菜逼八劇評】【夢裡的一千道牆】史上最萌恐怖戲劇(1-3集)

【菜逼八劇評】【積木之家】鬼怪包裝下的動人故事(1-4集)

【菜逼八劇評】【積木之家】崩壞的吳家姊妹(5-6集)

【菜逼八劇評】【積木之家】徹底歪掉劉大偉(最終回)

【菜逼八劇評】【天黑請閉眼】好劇不看嗎?別再看鄉土劇啦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