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劇場每一部都看得我怎麼可能錯過積木之家呢,當然每周一定準時收看呀(雖然常常沒看到首播),跟著到了第四集,實在太精采了,對積木之家喜愛的程度已經超越了天黑請閉眼了,甚至荼蘼,本以為最喜歡的是荼蘼,但積木之家改變了我對植劇場的排名了。積木之家第一集開始毫不吝嗇不遮掩直接告訴觀眾是一個關於鬧鬼的故事,一場公安意外了當的表示恐怖的開始,還有一再出現的嬰靈甚至一直出現的做法與道士,甚是詭異,劇中步調,色調,光線場景甚至角色,充滿著詭異,晚上看了還真是毛毛的。不過看了以後才知道只是鬼怪包裝下的動人故事,人才是積木之家滿滿要遞給觀眾的。不老施易男,雪鳳阿姨,曾少宗,戲裡的表現實在太加分了,積木之家更有看頭。
     
 
【以下劇透有雷,看完戲的再來觀賞吧】
   
      凱琪是個黑暗畫家,作品不是血腥就是幽靈的,顏色色調也都用黑色紅色,說她黑暗畫家不為過吧,有精神疾病又有陰陽眼,集各種黑暗元素一身,不過雖然作品很嚇人,凱琪卻一點也不討厭可怕,反而滿同情他這樣的遭遇;而宜娟像是天使一般的存在,好妹妹,好妻子,好鄰居,好老闆,好弟妹,凡事總是先為別人著想,自己永遠放最後,懷孕了確對老公說不出口,姐夫好賭跑路也是一聲不吭的靜靜幫助大偉姐姐,拍拍雅玲肩膀說聲加油,看著也替宜娟感到辛苦,雖然賢慧淑德但事事不發一句不抱怨的感覺,好人過了頭在恐怖故事裡實在也透著一股神祕陰森甚至可怕的氣息。兩姐妹都是靈異體質,這靈媒體質一定是吳家女孩必備能力。
     整部戲都繞著兩靈異姊妹轉,雖然戲裡節妹情誼深厚感動,不過目前觀眾還感受不太道姊妹情為什麼如此深厚,只感受到凱琪消失後宜娟的龐大的自責與擔心。期待接下來故事對於姐妹的感情描寫。
PS:還有宜捐一直凱琪凱琪的叫其實有點煩.........  HAHA
     第四集宜娟在老家的回憶呈現方式我很喜歡,景物依舊人是已非的感慨,會跟著宜娟一起難過鼻酸,但最後跟著一陣風出現樹下的凱琪太嚇人太恐怖了,天阿有夠可怕的這凱琪到底是人是鬼呀.........看得我愣在電腦前。
 
 
     宜娟與大偉因為孩子進階為另一種家庭的關係,嬰兒房與玩具都準備好後卻不慎意外小產了,夫妻的關係又停止往前而往回走了;當孩子過世嬰靈纏身時大偉不信任媽找來的兩光道士,卻信任自己認識的大奶道士;大偉因不捨尚未出世就夭折的孩子拒絕了媽媽的兩光道士,轉身卻用跟媽媽一樣方式要宜娟斷了與嬰靈的關係(雖然那道士真的有些兩光),真的很討厭這樣的大偉。人就只會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不過也是這一點讓我體驗積木之家裡的鬼從來都不是重點,人才是重點。
     雅玲:「他就是怕我們家的人看不起他。」一句似乎為明哲的好賭找了理由,身為大學講師的明哲因為忍受不起這樣的眼光而好賭想一步登天,雖說是被壓力壓垮的表現,有些悲苦令人同情,怎麼能混為一談呢,根本就是明哲自己貪心吧,找理由合理化自己的錯誤。就像吸毒的人永遠有理由一樣可惡。雅玲與明哲的感情有些觸動人心的感動呢。
     建商與釘子戶的關係也讓我大開眼界,徵收的方式真的有夠低級裝神弄鬼又縱火,人真的比鬼可怕多了,或許這是陳腔濫調老掉牙的趕人手段,但還是看得牙癢癢的好氣憤;大家對老奶奶的勸言都很真實的,釘子戶與建商是永遠的無解題吧,畢竟新房子這些話說出來是多麼動聽,是好事壞事其實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與決定。老奶奶那一份念舊的情可謂動人。
     不老臉孔施易男演技頗為驚訝,而大偉這角色最為真實,龍哥事件開始,老闆壓力和不體諒之間的互相拉扯,事務所後輩新秀的威脅,礙於現實在黑心建商裡工作,那忌妒心與拉扯的辛苦好糾心呀,人前是一位正直大建築師人生勝利組劉大偉,人後卻是處處防範被負面情緒覆蓋真實的像你我一樣可恨又無可奈何。
    凱琪墮過胎? 大偉是凱琪生日那天的探訪者? 突然出現的似鬼非鬼的凱琪,讓積木之家更加高潮迭起,讓菜逼八我更期待未來的劇情,還有三集三集。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