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都是劇透,先去積木之家再來觀賞喔】

 

     第五集與第六集劇情急轉直下,吳凱琪身分從第五集似人似鬼到第六集超級女魔鬼大翻轉呀,姊妹情誼在第五集得到了解答老家的回憶穿插與凱淇心中埋怨逐漸燃起,凱琪心中怨氣與病因也給了說明,宜娟與凱琪的關係多了大偉中間的搗亂,如此複雜的愛恨情仇已經分也分不清啦,第四集開始大偉總是問著聖芬與其他人:「凱琪有說甚麼嗎。」越來越心虛越來越害怕甚麼事情被發現,當回憶畫面穿插著呈現了大偉凱琪的愛情始末,大偉與宜娟的愛情起頭,其實不難猜到劇情的神展開,當凱琪失蹤後大偉說了謊與宜娟流產時凱琪崩潰的樣子似乎也有了相對交代,因時間的交錯大偉並不如當初想像的那麼惹人怨恨了,雖不是劈腿的姊妹通吃,而前任與現任的姊妹通吃,但還是姊妹通吃,看了都有些忌妒阿不過這事件也是發生的令人匪夷所思;姊妹情誼因為一個男人而崩解,凱琪過不去而自殘生病了,最後化為惡靈也要糾纏大偉與宜娟,由愛生恨而造就暗黑凱琪的誕生,並沒有誰對誰錯只有願不願意接受,凱琪放不下而成為了惡靈,大偉錯了嗎?天知道我那老婆居然是前女友的妹妹,畢竟沒有沒人會先身家調查,而宜娟也非常無辜認為的真命天子居然是壞掉的王子,說大偉是壞掉的王子有些過分畢竟他只是順從自己的心意而做出選擇(菜逼八就是討厭他X的劉大偉)

 

 

     大偉因為身分轉爸爸而有了那一顆責任心,與大黑心建設公司對著幹,一場挾持王識安奪車的戲看得心驚膽顫,識安脖子上的一刀我想有狀況真的會刺進去的,並不是為了黑心建案而是為了宜娟與未出世的小孩,爸爸這身分改變大偉對責任的態度也讓大偉感到巨大壓力的重擔,不過導向正軌的劉大偉卻不能掩蓋過去的錯誤,與凱琪的過往已成就了怨念惡麼的詛咒,大偉漸漸成為有良心的建築師,大偉是好人?是壞人?這樣的劇情呈現道出了那為人的一份苦楚,人不該如此簡單被貼上好與壞的標籤,天使也有令人發毛的一刻,而惡魔也有敞開心房的一天,也因此人與人之間才會如此交錯複雜又耐人尋味。宗教與因果,劇裡道士與作法的戲也讓菜逼八對信仰有了另一種見解,不虔誠的我看著慢慢相信了因果報應,想救人的大奶道士最後還是往生阻止不了那大偉夫婦的因果與纏身的惡靈;積木之家用宗教的方式告訴你我雖為過去的錯誤,卻會跟著你一輩子,需要解決面對若持續逃避則永遠過不去,會再來找你的

 

 

     人比鬼更可怕在第五集與第六集有了些微妙的變化,前幾集看到的王識安與建商徵收事件甚是惡質又黑心,目前為止建商一群人一樣惡質惡劣並沒有太出乎意料的手段,但劉大偉這兩集卻越來越可怕,揭露的愛情三角關係與一場洗手槽汙水洗臉的戲似乎說明大偉殺了凱琪?還有那大偉撞死人的場景,凱琪的死跟大偉絕對脫不了關係,最可憐的就是宜娟了吧,白馬王子成了壞掉的王子後下一集準備被嬰靈附身糾纏,翻開冰箱瘋狂進食的畫面噁心到現在還心有餘悸,也真是辛苦林子熙了,好好妻子形象大崩解,凱琪為鬼魂角色大爆發,仁慈的姊姊成了復仇惡靈因怨念散不去而糾纏大偉夫婦,總覺得少了爆發的導火線,下一集會將更精彩明白;積木疊起而成的家看似那麼牢靠,事實卻是脆弱的輕輕一推就崩塌倒下,家不應存在於那眼前堅固的房子裡,應是那責任與溫暖而強大的為父為母的心。

 

 

     故事支線劇情都頗精彩,這兩集卻僅僅琢磨在大偉凱琪與宜娟的三角關係,雅玲與明哲還有其他支線有些可惜,不免有些虎頭蛇尾,七集花了好多時間營造支線劇情與故事氣氛,最後三集須將所有故事完美收尾難免有些困難,最後一集預告似乎也只有宜娟與大偉,不過大結局還沒播盡請期待吧,說不定是個完美Ending。看得出植劇場的用心與前瞻,如今民視播出金鐘好戲系列,台視閱讀時光2系列,植劇場也尚有兩部未播,公視有通靈少女與酸甜之味今年菜逼八台劇應該看不完了,太開心啦最愛看台劇的菜逼八爽翻啦,明年金鐘應該會非常精彩。優質台劇請大家支持呀,看鄉土劇同時也要收看優質台灣戲劇呀(別再看無腦鄉土劇了啦)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