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全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影樂趣,在意者建議看完再來】

 

無拘無束的Gypsy吉普賽人

 

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下了Gypsy這名子,Gypsy大概是吉普賽人的意思,吉普賽人是長年來在歐洲被歧視的人種,他們居無定所到處漂泊沒有固定工作職業,是充滿藝術家氣息的琴師,也是路邊乞討抱著嬰兒的少女,若要說戲與吉普賽人有甚麼關係,應該只有珍哈洛威(娜歐蜜華茲飾演)的角色個性,但是要有毅力的看到最後才能清楚知道珍哈洛威是個不折不扣的Gypsy,是一個心靈漂泊無法生根的女人,中文劇名越界倒是非常符合故事內容。

 

珍是個人生勝利組,有個美好的家庭愛她的丈夫並與丈夫育有一女,是工作穩定收入不少的心理諮商師,不過跟著劇情推演,發現一切都是假象,為了世人眼光要求自己安定免強的婚姻,看似專業的工作,背後卻是各種越界,不僅一腳踏入病患生活,用自己的專業控制病患,更誇張的私下涉入病患的生活圈,剛開始還覺得是珍幫助病患的方式,看著珍越來越誇張的作為,才發現根本就是滿足自己的控制欲。

 

珍的諮商就像是一手拉著快掉入崖邊的病患,看似是要幫助病患,卻是讓病患維持著搖搖欲墜的狀態,偶爾出力拉起,有時卻是眼睜睜看著病患下墜,當病患將離開懸崖時再次利用心理專業,讓病患自己回到了邊緣狀態,持續搖搖欲墜。看著劇中的諮商實在讓人害怕諮商,是問專業諮商師劇中這些應該都是戲劇需求吧.......

 

undefined

 

張力不足毫無驚喜

 

劇情其實並不流暢故事線也有些凌亂不堪,雖說插敘與最後一場演講告訴觀眾珍的本性,很多不合理的劇情台詞稍微合理,但還是有些突兀張力稍嫌不足,珍哈洛威的角色塑造的太負面太令人害怕,沒辦法讓觀眾有共鳴投射其中,無法認同珍哈洛威的所作所為,後面幾集珍的台詞更是突兀又滿臉疑惑,最後一集是最精采的一集,將許多劇中對珍的疑問解開,但或許是9集的時間太久鋪陳太長,顯得最後一集的爆發的戲劇張力不足,大大降低了驚喜。

 

娜歐蜜華茲的演技倒是驚人的優秀,一層一層雖著劇情完全將故事中珍哈洛威的駭人貼在觀眾臉上,不過娜歐蜜華茲早已是奧斯卡影后入圍的常客啦,不意外不意外。

 

欲拒還迎煽情挑逗

 

鏡頭營造一種女女與男女煽情挑逗的情調,畫面中帶點欲拒還迎,挑逗意味更加劇烈,鏡頭貼著嘴唇身體性感撩人又若隱若現,這些鏡頭畫面應是劇中較精彩的部分,劇情呈現得反倒是過於狗血,珍與悉尼的女女戀情,麥克助理艾希間都是如此,大量的欲拒還迎在10集中穿梭,是非常到味但過多的挑逗與欲言又止不免有些煩躁,讓人白眼。

 

戴安哈特是珍心中的自己,留著懷念過去的房子,SOHO族記者接案自由,想愛誰就愛誰無拘無束,不知道未來在哪裡卻活得自由自在,但是也僅僅只是心裡的假想,珍與悉尼根本不是愛情,而是另一個自己的投射,悉尼是過去的珍哈洛威,是往戴安哈特方向的珍哈洛威,所以慫恿著悉尼變成戴安哈特,珍哈洛威就是利用自己的心裡專業到處霸凌別人到處傷害他人,說真的我應該不敢看諮商師了。

 

undefined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Netflix系列文章↓↓↓↓

【玉子 Okja 옥자】【菜逼八影評】Okja是豬不是河馬

【正妹CEO Girlboss】【菜逼八劇評】我愛你趁我死之前(第一季)

超感八人組 Sense8】【菜逼八劇評】暴力裸露血腥與情感(第一季,第二季)

【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菜逼八劇評】對社會的強烈指責(第一季)

【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菜逼八劇評】荒謬家庭喜劇(第一季)

【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菜逼八影評】跩哥個性的非英雄(第一季)

【波光湖Shimmer Lake】【菜逼八影評】顛覆你的思考邏輯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