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ta-Clarita-Diet-Poster.jpg

 

     【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應該是我看過最荒謬無厘頭的美劇了,僅僅10集一集約30分鐘,每集都充滿了荒謬瘋狂,生活般的場景充斥的卻是那麼瘋狂的對談與無厘頭的劇情,劇裡笑點時時刻刻都在發生,用各種瘋狂想法,突發奇想又莫名其妙的方式呈現,腦子來不及轉就接著下個驚訝表情,正經的場面說著不正經的台詞,不該正經時卻是那麼正經,整部戲應該會是非常爆笑的,但菜逼八很多時候都是在電腦前呈現非常驚訝的表情並不是大笑,可能是太過荒謬,荒謬的太遙遠並沒有共鳴,劇中還是有許多笑到跌下椅子的劇情。戲是非常精彩,會窮追不捨一集接一集,一不小心就全數看完餘味尚存,敲著碗說我還要繼續看。

 

     收看【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奉勸千萬不要與食物一起享用,片中雖說血漿與道具較為廉價不真實,但那一口一口撕裂啃食人肉的畫面清晰可見,是有些反胃而且噁心,畢竟席拉成為活死人後吃人就是日常,跟你我享用三餐的道理是一樣的,只是那畫面有些驚悚反胃,相信結束再吃飯一定也是沒有胃口份量減少,減肥者收看,減肥將事半功倍。

 

     故事是一對房地產仲介夫妻,妻子席拉在大嘔吐後突然間變成活死人,是有意識的活死人,開始吃生肉吃人肉,活剝生啃,製成肉醬打成果汁,人卻是神經氣爽每天只睡兩小時,性慾大增天天打砲,豁然開朗毛賽頓開般的做自己,想罵人就罵人,不掩飾的直白粗口,遇到不合理的事就直接嗆堵對方,家中青春期的女兒開始叛逆,丈夫喬爾對於席拉成為活死人的又愛又恨,雖然是活死人的幽默喜劇,其實是更深入面對真我與磨合的家庭寫實劇。

  

【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劇樂趣】

 

undefined

  

諷刺你我的雙面人生

 

     因為人性尚存所以席拉往往在瘋狂直接想法出現後,又收起情緒說著不能這麼做,豪放之於也有一定分寸,這樣反覆顛倒的自言自語看得事非常詼諧風趣,席拉成為活死人後,喬爾開始兩難一邊協助席拉殺人吃生肉,一邊與自己內心拉扯,漸漸從不能殺人到只殺壞人再到殺了隔壁惱人的鄰居,用一種非常誇張的方式呈現人們每天心中的OS與外在間的對比諷刺。

 

     忠實呈現每天那種想搧那些無理之人兩巴掌加上踹上一腳,卻因為外在道德等等許多因素只能咬著牙說著對方想聽的話,諷刺著社會中看別人臉色的生活低下呀。 故事用一種誇張吃人肉的方式說明做自己,透露著想做自己根本像是吃人一樣天方夜譚,就算吃了人也沒辦法真正做自己,除非成為無意識的喪屍完全泯滅人性,幽默詼諧的劇情說的卻是滿滿的諷刺呀。

 

     也諷刺家庭中似乎要發生真正的大事情,像是媽媽成為活死人的大事情,才能開始正視並且面對家庭問題,親子間的教育問題,親子間才會真情流露,親子間互相了解,鄰居間的相處,子女的交友狀況等等,再藉由活死人席拉的直言不諱強制所有人互相坦誠。

 

undefined

 

吃人不正常?甚麼是正常?

 

     乍看下席拉變成了不正常的活死人,卻道出每個人心中真正對於生活的想法,吃人是非常不正常的,那我們就活得很正常嗎?甚麼是正常甚麼又是不正常?故事一直處於想要回歸正常生活的喬爾一家人,回歸正常後是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帶著假面活著,天天都在揣測對方再想甚麼,想聽到甚麼,一句話游移了半天才說出口,說出口造成的效應又不是心中所想,是不是直言不諱的生活過得開心多了,天天都神經氣爽(當然不包含吃人)。

    

     犯罪的警察,吃人殺人的席拉,叛逆期強悍的艾比,娘娘腔滿劇的喬爾,比孩童還幼稚的校長,故事裡呈現許多極度嘲笑性別的刻板印象,用好幾場戲讓喬爾成為超級娘娘腔,娘度無下限,剛開始覺得怎麼會把男主角眼得這麼娘,後段才發現原來是故意的,這樣子的角色每每出現都是天大的嘲諷卻呈現得笑料百出,故事每一個角色每一段劇情都荒謬的無法形容。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吧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菜逼八劇評】【正妹CEO Girlboss】我愛你趁我死之前(第一季)

【菜逼八劇評】【超感八人組 Sense8】暴力裸露血腥與情感(第一季,第二季)

【菜逼八劇評】【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對社會的強烈指責(第一季)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