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全文稍有劇情雷,應不會影響看劇樂趣】

 

    【正妹CEO Girlboss】全劇亮點就是女主角Sophia,每一集都是把滿滿Sophia那惱人令人煩躁的個性砸在觀眾臉上,把一個不知道夢想是甚麼,一無反顧像前衝的Sophia,如此目中無人,自我中心,想幹嘛就幹嘛,不管旁人說法看法特立獨行的Sophia,想吃就吃想走就走,瘋狂直言毫無形象可言的Sophia,Sophia個性是非常屁孩,是完全長不大的小女孩,是個不討喜的角色,Sophia這角色根本挑戰Britt演員實力,而Britt用一種非常誇張放大的演技讓Sophia討厭又討喜,Britt的表演非常誇張放大,每個表情動作都如此大剌剌不修飾,大口吃大步走,但Britt的演出讓Sophia真實的活在螢幕裡,觀眾並不會那麼討厭。飾演Annie的Ellie Reed在【正妹CEO Girlboss】裡的演出也是自然外放,將Annie呈現的如此討喜,Annie也成就了故事中精彩亮點。

 

PS:可能也是因為每一集僅30分鐘,討人厭的性格只要忍受半小時,所以不會太反彈

 

Nasty Gal 已宣布2月28日關閉所有網路店鋪與實體店。Nasty Gal公司以2000萬賣給英國知名在線零售商Boohoo.com。Nasty Gal自2007年起僅用六年,成長到近6億元的銷售額,現實裡Nasty Gal已經倒閉並且售出,而故事第一季卻結束在網路店面重啟後的銷量大增,老實說這樣的狀況,之後的劇情故事該不該拍,該怎麼拍,或者說改怎麼改編,似乎都有些莫名奇怪,讓我們看看【正妹CEO Girlboss】會不會有第二季呢。

 

undefined

 

      【正妹CEO Girlboss】劇情故事都在現實與夢想中拉鋸,前段故事一方面是Sophia想找一件有意義自己喜歡的事情從事,另一方面則被不健康的疝氣,不夠用的存款與現實打壓組饒夢想實踐,中段則是創業的心路歷程,因女孩身分總是被看輕,創業與送貨的使命必達,看貨批貨的來回奔波,提到了些古著的想法思辯,忙碌於愛情友情親情與創業中,後段則是網路店面上軌道後遇到的各種言論攻擊,與經營遇到的困難。

 

     後段劇情中Nasty gal因被關站而殞落Sophia被迫面對自己,正視自己個性上的缺點,開始找回開店的初衷,再藉由與媽媽的相見看見別人眼中的自己,漸漸化悲憤為力量,阻力成為了助力,菜逼八喜歡這樣子的詮釋,但故事中許多事情發生的理所當然,又解決的簡單容易,總覺得缺少些說服力。

 

     故事中愛情友情與Sophia惱人個性有著巨大的對比,Sophia只在意自己工作而忽視了身邊的人,與Annie與Shane之間的情感交流,都只有對方單方面的付出,每一次交談都成了有趣強烈對比,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對話,爭執與吵架也是難以避免,每一次爭執與複合都滿令人感動,不過總是能速速解決,也是缺少了讓人信服的動機與理由,不過還感動的靜靜的滴下了兩滴淚。

 

     故事中Sophia與Annie一再說出口的 I love you. In case I die(我愛你,趁我死之前),整部劇非常重要而一直重複的一句話,也因為一直重複在最後一次和好中互相說出口時讓兩人的感情更加動人堅毅,和好的這一幕菜逼八看了好多次呀,每看必哭每看必哭,也似乎是一直提醒觀眾們記得把愛說出口。

 

undefined

 

     菜逼八喜歡故事中提到了古董衣物保存或是收購後創新再販售的思考思辯,古董衣物應是保存下來供後人欣賞研考作為歷史痕跡,還是翻新後再售出物盡其用成為穿在身上的衣服,而蓋兒這角色存在似乎在諷刺古董咖的GAY掰,不上夜店酒吧兒在家自己喝卻有驚人酒量,開始的矜持與黃湯下肚後在舞池暢快自然,最後留言中的我也從後門來過等,都瘋狂諷刺著存放古董這些人的表裡不一,雖然諷刺但很有趣非常有笑點。

 

     開頭公園長椅上Sophia與老太太的一場戲也是極度諷刺,就好像這一個世代家長對孩子的訓斥與想法,或是員工與老闆間的思路不同,總覺得創業是異想天開不遵從從前到路,但創業創新這樣的想法難道就錯了嗎?不盡然吧,或許這些創業的想法對於墨守成規的人們是天馬行空,但創業開店與其經營起初就是需要一份強大的衝勁與信念,創業需要深思熟慮但更重要的是一分巨大又不怕困難的勇氣。

 

     也與最後一集老太太長椅的一席話相互呼應,而這最後一席話是老太太再幫Sophia開導關於劈腿這件事,似乎也說明著長輩們雖然總是訓斥訓斥在反駁反駁,但事情發生是總會好好的幫助你,協助你理清思路,讓你可以整理好自己再次出發。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吧

 

 

【菜逼八劇評】【超感八人組 Sense8】暴力裸露血腥與情感(第一季,第二季)

【菜逼八劇評】【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對社會的強烈指責(第一季)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