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劇樂趣,介意者慎入】

 

【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愛的過去進行式】全劇以輕鬆簡單的方式述說著青少年心中愛情的定義,使用大量且非常明白,有設計過的鏡頭畫面,和男女關係描述,故事整體基調非常輕鬆俏皮,是校園愛情電影,有股微甜的青春美好,初戀的青澀苦味,故事主旨非常簡單,少年對於愛情的憧憬想法,面對時應抱持的正確概念。電影完全擊中打進菜逼八心中,故事所述是大家年少時心中必定有所思考過的愛情問題,那種懵懂青澀,疑惑懷疑。菜逼八真的太喜歡這部Netflix小品電影,是目前看到最喜愛的Netflix電影(Netflix原創電影終於沒有讓我失望)。

 

故事簡介:

故事描述高中生女孩 Lara Jean過往曾有五位暗戀對象,熱愛小說的她,對這五位暗戀對象各自寫下情書,每一封情書都藏在盒裡裡從未寄出。某天,過去的暗戀對象們竟全收到了情書,這下子她被迫面臨人生中有史以來最重大的抉擇。 

 

 

如同你我過去

 

青少年女孩心中的愛情是憧憬,是幻想,是白馬王子,浪漫情節,滿腦小說裡的浪漫愛情故事,如同故事中 Lara Jean 一樣,愛幻想而且不切實際,但幻想是如此的美麗,有時不如直接沉溺在自己的幻想中吧,沉溺在愛情小說,迷失在浪漫幻想中,心中有愛情感受時只敢寫下情書,不敢面對心中感受,最後逃避現實,戀愛的感覺漸漸隨著時間消逝,漸漸稀釋錯過了。

 

青少年男孩的愛情更是簡單,男孩群中大家想像的女友,就是那極美麗極夢幻大家都愛的校花,是大眾觀點中美麗的正妹,對美女癡迷,如同片中Peter ,忘了自己心中真正渴望的愛情,或跟本還沒找到。故事中的兩位主角像極了年輕的自己,那麼懵懂那麼青澀,現在看來又是那樣的愚蠢(haha)。

 

兩人再假裝情侶關係中互相磨合,慢慢認清自己的愛情,故事最後 Lara Jean學會了開車也駕車前往與Peter見面並說出自己內心的喜歡,述說著感情不需要椅靠別人,只需認清自己的內心感受,勇敢接受並說出來,菜逼八非常喜歡這故事描寫的女孩成長,將沉重大家須面對的問題,以非常輕鬆俏皮方式呈現出來讓觀眾在歡笑中思考,也回憶著過去的自己,【To All the Boys I’ve Loved Before 愛的過去進行式】有著校園愛情的青春酸澀,包含著青春少女成長的內心想法,真實也看得輕鬆開心。

 

 

非常喜歡故事中這顆鏡頭,兩位主角隔著一面隔牆的走道,談論著停止兩人假裝的情侶關係,鏡頭換個方向卻發現牆面是角度造成的假象,似乎說明著男孩女孩生來心中那似牆的隔閡,看起來是強而有力的牆將雙方隔絕起來,但事實卻只是角度造成的假象,僅僅是不願意面對各自真實內心感受,與許多的不說出口,自我猜疑與假裝堅強,此時兩位主角關係早已昇華超越了原本的假情侶,兩人之中這面稱為假裝的牆,只是逃避漸漸愛上對方的內心感受。

 

另一點菜逼八非常喜歡,故事將愛情比喻為駕車,坐在副駕時總覺得開車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但一上駕駛座,發現自己卻手忙腳亂,遇到事情更是慌張無比,愛情也是如此,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看著別人在愛情中受苦受難,痛哭流涕,總覺得不值,但自己遇到愛情時,發現自己也是一樣,如此慌張無助。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深刻入骨To the Bone】【菜逼八影評】每個人都該知道的故事

【波光湖Shimmer Lake】【菜逼八影評】顛覆你的思考邏輯

【後來的我們 Us And Them】同你我人生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