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劇樂趣,介意者慎入】

 

網路科包裝下的親情

 

超特別拍攝手法,全片約90%都為螢幕中視訊,訊息來往,通話畫面,這樣的鏡框式鏡頭拍攝手法近年來已有數部,【Searching 】並不是先驅卻是最佳(至少我這麼認為),包裝成網路資訊的驚悚懸疑,在鏡框視訊鏡頭,與科技網路的包裝下,內在敘述的卻是觀眾熟悉並深有體會的親情。不指責控訴網路發展造成的人際關係疏離,親情疏離,而選擇利用網路科拍攝手法包裝,呈現簡單親情

 

或許片中許多狀況看起來,令人感到這對父女有所隔閡,但這些隔閡感受來自,網路傳播時常出現的斷章取義與以偏概全,其真相背後只是孩子心中小小的謊言秘密,但菜逼八想說的是,父母,孩子,每個人都是如此,心中存在著些許不能說的小秘密吧,誰又是完全坦然毫無秘密呢?

 

 

觀眾跟著提心吊膽

 

【人肉搜索Searching 】整體驚悚氣氛掌握極佳,全片每個重點案件轉換中,菜逼八都在想著這就是結局了嗎? 但下一秒電影馬上給予翻轉,顛覆上個推理並且丟出更多疑點,讓觀眾情緒跟著故事裡David Kim激昂,翻轉,疑惑,氛圍營造甚是精彩;但菜逼八覺得故事最後結局轉折有些過於迅速,僅僅一場自白道出總總罪刑,感到有些急迫於終止故事,但詳細思考過後背後涵蓋的是與David Kim完全相反方向的親情之愛,正反兩方向對於親情的闡述,看得是令人諷刺又鼻酸 ;精彩的是故事背後對於親情愛的含意。

 

 

不受限的鏡框式表演

 

故事經常在打字游標上游移,再刪除與Enter間來回反覆,此種游移雖看不到演員臉部表情,卻能緊緊抓住其演員背後的心裡想法,令觀眾了解當下表演情緒,菜逼八非常讚揚此種表現方式。網路謠言以訛傳訛,鄉民無頭證據胡亂測,隱身螢幕後的鍵盤法官,都是當今資訊爆炸年代習以為常,電影如此呈現更能讓現代經常使用網路的人們心有戚戚焉,發自內心對網路的迅速與透明產生害怕。

 

全劇多數鏡頭皆為電腦螢幕呈現,故演員表演與情緒皆侷限在小小的方框中,無法利用走位與較大肢體動作呈現情緒與表演,對於演員來說是非常受限的, 但飾演David Kim的韓裔John卻表現得非常好,不被鏡框式的螢幕侷限,不會因螢幕式片段鏡頭,造成觀眾情緒分離片段,完整的呈現每個鏡框鏡頭中情緒,將情緒前後完整連結前後轉折合理有層次。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A Simple Favor 失蹤網紅】致命吸引力

【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菜逼八影評】別小看演員

【逃出絕命鎮Get Out】【菜逼八影評】超直白種族諷刺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