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互利互惠的合作

 

經過15年三代蜘蛛人輾轉考驗,觀眾應該都會將蜘蛛人最新作電影,立上一個超高標準,我想【蜘蛛人:返校日】應不會讓大家失望(至少我沒有失望),返校日漫威和索尼達成協議的共同製作推出的漫威宇宙第16部作品,互利互惠的合作,利用漫威宇宙打造數年的故事與角色,打造一個全新樣貌的蜘蛛人,索尼坐享其成,而漫威則是將眼光放在未來的漫威宇宙系列電影上,畢竟蜘蛛人在漫畫中可是一大要角,如此一來未來漫威的系列電影蜘蛛人應該常常出現,雙方合作就電影收益來說【蜘蛛人:返校日】似乎所有收益將歸索尼影業,未來關於漫威宇宙中的蜘蛛人則是歸屬漫威。

 

從預告釋出後就對【蜘蛛人:返校日】片明冠上返校日非常存疑,只覺得應該是蜘蛛人回到漫威手中的意像,但看完電影發覺返校日Homecoming這名子實在下的太好,不僅代表著漫威往後使用蜘蛛人的權限,與故事劇情也意外的合拍,高中生返校日舞會說明著青春洋溢的故事內容,Homecoming更是深層的映在彼得帕克故事中的成長,不僅如此米高基頓飾演的禿鷹也有成長的Homecoming影子。

 

不威風的英雄與誠意滿滿的反派

 

返校日將彼得帕克年齡層降低,將屁孩樣美國高中生的生活呈現於螢幕前,將所有高中生的煩惱掛在蜘蛛人身上,彼得帕克不再賦與使命,而是為了證明自己能耐,踏上蜘蛛人打擊犯罪之路,看完電影真心覺得這個版本蜘蛛人根本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片中許多事情可以說是彼得帕克一手造成,不過要個孩子有著龐大拯救世界的使命,要高中生搗毀邪惡反派,有著崇高的英雄潔操,也是完全不合理更難以置信,所以如此刻劃的蜘蛛人角色,更加貼近影迷中平易近人平民英雄的蜘蛛人,雖然很吵很碎念。

 

米高基頓飾演的禿鷹絕對是漫威宇宙中最精彩的反派角色,沒有為非作歹邪惡的性格,也不是一出場就說著要毀滅世界或是征服世界令人白眼的反派,禿鷹呈現的是人性是家庭,是一種官逼民反,看著反而有那麼一點的同情,電影是花了不少時間刻劃禿鷹的心境與歷程,給了合理又非常信的理由讓禿鷹逐漸的踏上不歸之路,將反派的起因交待的一清二楚,片中禿鷹也算不上甚麼反派,頂多是為了家庭鋌而走險的男人,相信這些理由已足夠讓觀眾相信(至少我信了haha)。

 

米高基頓真的長出翅膀飛翔成為真正的鳥人了,找米高基頓飾演反派太棒了,不只演技精湛更是將反派角色的層次提升到另一個階段。

 

其實菜逼八還是比較喜歡【蜘蛛人:驚奇再起】,個人還是偏愛安德魯與艾瑪史東的愛情戲。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菜逼八影評】忘了的純真

【異星入境Arrival】【菜逼八影評】包裹著科幻的人生哲理劇情片

【羅根Logan】【菜逼八影評】一部熱淚盈眶的英雄電影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菜逼八影評】只有Shell沒有Ghost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