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整篇都是雷建議先看完夢裡的一千道牆再來】

 

家庭與愛情過不去的執念

 

     菜逼八非常努力理解了一下【夢裡的一千道牆】的故事,平行世界是用VR呈現家裡回憶裡的模樣,而關於過去的回憶是不是一份執念呢,啟光的藝術品也是一種執念,僅存的只有鐵線的外觀,呈現的是家中所有家具樣貌,是對家的執著與怨念,原來沈啟光是林文樸的轉世,徐曉青是江雨霏的轉世,還想只是文璞過不去的執念,還想是對於愛情較為正向的執念,要阿龍面對自己性向,拼了命想入夢曉青幫助啟光,而失去對於愛情正向執念的沈啟光,僅有的是內在燒盡空有虛表,對於家庭的怨念,最後的一場個人展完整的把沈啟光的內在與心態呈現出來。

 

     一個兩世怨侶的概念(是不是要很虐心的重覆七世呢),啟光與曉青愛情中充滿了盲目的相信與一再相信,轉世的關係讓故事合理了一些;沈啟光整個角色就像缺少了什麼,被抽空一樣,神經病一樣的反覆個性,最後的解釋僅為失去執念一說,老實說真的很難讓人信服,不過也算是給了一個合裡的說法。 菜逼八一定要推一下黃河的演技,回魂的那一場戲真的太精采,醍醐灌頂的眼神與那恍然大悟後的兩行淚,雖然只有短短2分鐘,菜逼八已被那畫面與情緒完全打動,黃河於第三集的兩秒落淚後再一次讓我震驚。

 

     上一篇體會出那社會與個人間的拉扯,而最後故事中發現沈啟光漸漸成為自己後,當可以改變時又走了回頭路,把自己困在那現實的牢籠裡,阿龍與文惠的產子意外,啟光出去闖蕩一陣子後又回到從前的生活,好像在諷刺著人生就是沒辦法走自己想走的路,最後收在這樣子的結局,菜逼八覺得太過黑暗了,雖黑暗卻也不寫實,難以讓人信服,夢裡的一千道牆是現實與自我,是輪懷轉世,怎麼樣都難以打破的一千道牆

 

undefined

 

演員實力精彩,故事情節鬆散

 

     網路上罵聲如海的【夢裡的一千道牆】終於完結了,只能說小棣老師很前衛很特別,菜逼八絕對不會説哪一部戲劇很爛請大家不要看,戲劇電影本來每個人見解都不一樣,我只會說說我看到的東西,而說不定你看完了收穫與菜逼八完全不同,收穫與所有人都不一樣,菜逼八很努力的挖掘整裡的我看到的東西,我很喜歡【夢裡的一千道牆】每個演員都有一定實力,演技都算滿精彩,劇情方面或許是我不夠有悟性吧。

 

     感覺可以更有意義更完善流暢的劇情,看完收穫僅僅是黃河與沈啟光篇幅完整還滿喜歡,認真想一想許多劇情線都有存在的意義,但是都結束得非常突兀,有關連但又連不太起來的感覺,曉青曉帆與粿粿CP算是一開始最期待的故事線,感覺也收了亂七八糟,故事線也沒有扣再一起分散又凌亂,是剪輯的問題嗎?一直感覺夢裡要給的東西好多,卻結束在滿頭問號的疑問中,還是編劇導演故意的留白呢?滿希望劇組可以跟觀眾們聊聊前因後果。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吧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菜逼八劇評】【夢裡的一千道牆】史上最萌恐怖戲劇(1-3集)

【菜逼八劇評】【夢裡的一千道牆】社會與自我(4-5集)

【菜逼八劇評】【積木之家】鬼怪包裝下的動人故事(1-4集)

【菜逼八劇評】【積木之家】崩壞的吳家姊妹(5-6集)

【菜逼八劇評】【積木之家】徹底歪掉劉大偉(最終回)

【菜逼八劇評】【天黑請閉眼】好劇不看嗎?別再看鄉土劇啦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