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劇情簡介:

     市區發一件神秘的兇殺案,整屋的家人都死了,一具完好的女屍埋在樹下,殮屍官父子受警方所託,調查屍體死亡原因。當他們解剖後發現死亡關鍵,她的可怕秘密也喚醒所有躺在太平間的屍體,而父子二人絕望地被困在太平間內。

 

緊張刺激停止呼吸,指縫間觀影心情

 

      整部電影充滿詭譎氣氛,非常多場面極血腥駭人,觀影中緊張令人停止呼吸,隨著片中角色心情一同起伏,有些較為通俗的驚悚方式,像是鏡中的人形,門框下的腳,門縫中的臉等等,嚇人橋段也僅僅如此沒有再進一步的觸碰或是起死回生等過度誇張的劇情,這樣子的呈現已經足夠嚇的觀眾不敢直視了。貓與女巫總是有密不可分的關聯性,故事中開始用貓作了第一個嚇人橋段也說明了故事中的不尋常以及與女巫的關聯性。

 

     鏡頭每每帶到那面無表情的女屍,都令人害怕,純淨無任何傷痕的身軀,白皙的另人發毛,劇情鏡頭走到屍體前總覺得女屍應該扎眼轉頭時卻都沒有,還是一具女屍一動也不動的女屍,雖不動但驚悚程度更上一層,這樣子操弄觀眾的內心實在高明,而觀眾們也墜入導演的陷阱跟著演員心驚膽顫。電影看得出來小成本,不到五位的演員即一位女屍,場景也大部分都在停屍間同一個場景,也是這樣子的設定加強了密室與桃不出去的恐懼。【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成功的嚇死觀眾。

 

     電影中對於驗屍官職業的描寫非常詳細,完整解剖鏡頭前真實呈現,分解的完整也血腥的不敢直視,一刀一鋸都清清楚楚專業的切在人體上,那電鋸轉動的聲音結束後都還在腦海裡遲遲無法散去,一道一道挖掘死因的流程分析,面對亡者器官仔細的觀察剖析,【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讓觀眾體會了驗屍官工作日常。

 

【下方有結局雷建議看完再來】

 

undefined

 

科學與不科學強強烈對比

 

     菜逼八滿喜歡【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用大量科學角度切入挖掘分析女屍死因,雖然最後完全沒一件事可以用科學解釋,越想解釋越加毛骨悚然,而科學與宗教儀式之間的拉扯雖在父子間對話中談到許多但並沒有更深刻的衝突爭執,這樣子的劇情更凸顯甚至加強了無名女屍與女巫的駭人可怕,與科學面對這樣不科學的無可那何。

 

     看過了許多女巫與惡魔的電影了解到邪靈總是利用人們心中的弱點,抓住心中最為害怕的弱點再利用幻覺幻想嚇死你,一種相信既成真越是相信越是可怕的概念,過不去的是自己,而【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非常準確的呈現了這樣的內容,結局為一切皆是幻覺收尾雖有點草結束不加解釋的呈現,這樣子一切仍未知的結尾其實收的非常好,未知才令人更加害怕,更加強烈的說明相信即成真的駭人,菜逼八反而喜歡這樣的結局呈現。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 ← ← ← 臉書粉絲頁幫我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