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電影預告片就已大剌剌的告訴你這是一個天才與平凡的拉扯故事,沒錯預告片已到出了全部,但電影還是精采還是動人,因為思想拉扯的過程中最精彩不是天才兒童該不該平凡,而是故事中帶出的思考衝突,故事的結局已然不重要,重要的是電影要給觀眾的發想給觀眾的思辨;瑪莉是熱愛數學的,但熱愛數學有解出千禧難題的天賦就一定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去解一題數學嗎?我想不然,是天才但也是小女孩,需要朋友需要愛情親情,熱愛數學也需要生活。並不是因為能做甚麼而去做甚麼,應該是想做甚麼所以去做甚麼。

 

      強加給孩子自己夢想的恐龍家長,希望自己的孩子完成自己沒有達成的成就,其實解出千禧難題是愛芙琳奶奶一生的夢想,為人妻為人母後必須捨棄那對於數學的憧憬,所以看著黛安與瑪莉的數學天賦就強加在孩子孫子身上,故事裡愛芙琳是這樣的一個角色,但電影並不持續黑化愛芙琳,僅僅運用不同立場道出不同看法,這樣呈現讓電影不失焦焦點持續圍繞在瑪麗身上,是對是錯交由觀眾自己想像。

 

     菜逼八超愛【戀夏500日】,電影呈現的愛情極真實又不失精彩,電影結束後又耐人尋味;導演馬克偉柏在【戀夏500日】後再指導了兩部蜘蛛人驚奇在起,回歸文藝劇情片的首發【天才的禮物Gifted】菜逼八當然不會錯過,【天才的禮物Gifted】是有淚有笑的電影,不僅精彩電影中討論的議題與觀點也是值得深思,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的演出也讓觀眾體會到不美國隊長的一面,麥肯娜葛瑞斯演出的瑪莉小大人形象極自然,劇情也不時利用小大人腦袋穿插不少有趣的笑點。

PS蜘蛛人驚奇再起也是菜逼八超喜歡的英雄電影

 

undefined

 

     結局的轉折雖然精彩,但總覺得這樣子的呈現稍稍黑化了愛芙琳的立場,結局也找到了天才與平凡中間的平衡點,看起來是美好結局,這樣子的結局似乎再告訴觀眾,其實天才或是平凡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瑪莉的人生。

 

     菜逼八喜歡故事裡提到了法蘭客舅舅的思考掙扎,要依照妹妹黛安的遺願讓瑪莉做一個平凡人,或是交與愛芙琳成為億中選一的數學天才,就算依照黛安的遺願對瑪莉而言是好的,有未來的?大人都是先入為主的,愛芙琳強加在瑪麗身上的千禧難題,法蘭客覺得寄宿家庭是對瑪麗是好的,老師與校長表示應該讓瑪莉去讀資優學校,大人總是以為自己得決定對於瑪莉是最好的,卻從沒有問過孩子的想法。

 

     瑪利都知道甚麼對的甚麼是錯的,而在法院的判決卻還是會偏向錢的方向,社會本應該如此公平正義,菜逼八意思並不是說要以暴制暴以眼還眼,而是應該有正確的方式處理任何事情,而不是因為現實的種種因素而影響判決,甚至是影響每個決定,但社會就是如此現實一個簡單的決定往往都不簡單,後面涵蓋太多了。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頁 ← ← ← 幫我點個讚吧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