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者小齊是貫穿全劇的靈魂人物,也因為全劇視角圍繞在小齊身上,透過剪接與劇情轉折讓觀眾跟著小齊視角體會發現事實真相的驚嚇,劇情可說峰迴路轉一再打破菜逼八腦子,從目擊車禍開始感到每個角色莫名動機,劇情走向越加離奇疑點漸漸浮出最後再一次牽扯在一起,雖然故事線有些複雜,結果卻不雜亂的件件出現明瞭,也都合理的說明了動機緣由;跟著電影絞盡腦汁是【目擊者】的一大樂趣;【目擊者】的剪輯與畫面絕對是台灣驚悚電影一大突破,但菜逼八並沒有那麼喜歡,前段鋪陳有些攏長劇情零散,雖然演員都很強大但全片以小齊為視角感覺其他角色有些弱掉,大咖角色戲分多一點會更好(菜逼八個人偏好),菜逼八太愛這些大咖想看更多精采飆戲,也是網路好評如海,我的期待太高囉,但【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絕對是近期值回票價驚悚片。【目擊者】許瑋甯,柯佳嬿,莊凱勛,李銘順,卡司的強大是一大看點,看影帝影后飆戲也值了。

 

 

【以下有雷,目擊者被雷絕對精彩度-100】

 

 

 

 

     【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血腥程度真實又噁心,好幾幕畫面呈現極度讓人不舒服,車禍刺出爆裂的腿骨,後照鏡碎後反射出的複眼畫面,張老師最後令人反胃的死狀,阿緯病態殺人魔般的囚禁與情緒極度壓抑的呈現,許多場景畫面都讓人非常不舒服,卻又是看得那麼爽快;許瑋甯已成最佳心機女代表,從失控謊言到【目擊者】,她的每一個微笑都讓我感到害怕,從紅衣小女孩後許瑋甯姊姊演技倍受注目,一次比一次令人驚訝,目擊者裡的演出更是可怕,捅人於無影無形的恐怖女子,人前新時代女性黃金單身女郎,人後卻是最美麗小三,酒後摔杯崩潰的戲,車上的淫穢手槍戲,還有那笑裡藏刀的陪同協尋,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演技呈現,許瑋甯的演出真的讓人無法想像Maggie的八面玲瓏,畫面雖違和但結局出現後卻又讓人相信,已成假面女郎最佳代表最後一個微笑令人發毛的超級經典。柯佳嬿故事前後的角色反差,雖然只有短短幾幕卻明顯感受到張老師與徐愛婷的前後差異。莊凱勛同樣令人讚賞,記者那見腥眼開的眼神,最後那場與阿緯的室內互毆與面對張老師的愧疚,從開始極度沒有存在感的角色阿瑋,最後也是令人嘖嘖稱奇的變態演出,雖說我不愛目擊者,但看著幾場精采大戲真的足夠了,寫到這我才發現飾演阿緯的李淳居然是李安次子,劇裡是故意呈現近乎無的存在感吧。還是說只有我覺得阿緯存在感超低。

 

     真相與斷章取義是目擊者的故事根本,開頭一個立委配嫩模事件似乎就說明了整體目擊者電影的結局,真相往往不如眼睛看到的,乍看下的立委外遇事實卻是秘密閃婚的伴侶,與9年前的車禍目擊案件一樣;同一件事情每個人以不同角色參與,道出的故事也都是遮蔽了對於自己的不利,甚至是可以說是謊話連篇,東拼西奏加上自己腦補才了解事情所有,整體分析才能還原事情真相,沒有查證人人說的都是片面之詞。攀附權力互益互利的人性,小齊從資深記者淪落到無業遊民,從前與警察互相利用的關係一夕全無,也說著這社會現實的殘酷真實。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