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約翰卡尼又來了,這一次在都柏林,用搖滾樂懷念青澀小情小愛,我非常喜歡曼哈頓練習曲,搖滾樂其實一開始讓我有點擔心因為跟曼哈頓練習曲的歌曲很不一樣,可是這一次又被約翰卡尼的搖滾樂征服了,看著約翰的電影都很想要站起來起舞跟著音樂搖擺,可是電影院......不行呀,只能坐在位子上跟著音樂晃晃腦,跟著節拍打節奏,這一次搖滾樂從一開始打著節拍到電影結束阿
 
看著康納為音樂與蕾菲娜的奮不顧身,勾起了我以往熱血與以前憧憬那被這社會壓在深處的狂熱,那種為了某見事不顧一切的衝勁真的看的好感動,青春的愛情那麼純真動容,康納為了蕾菲娜從一開始組樂團,創作專屬於蕾菲娜的專屬創作,唱給蕾菲娜得現場演奏,為了愛情的義無反顧好單純也好真誠。青春是什麼?就是那種不顧一切義無反顧吧
 
夢想: 
康納為音樂而蕾菲娜為模特兒,看起來或許這麼不切實際,電影裡背景是人口大量外流的都柏林,每個年輕人都想離開家鄉衝出一片天地,顯得夢想更加不切實際,電影裡卻告訴我們只要我們相信,青春就不會白費,或許要面對的事一連串的困難與障礙,但我們還是可以努力追尋,那一幕蕾菲娜為了MV畫面而跳水,因為我要認真做好每件事,蕾菲娜說出那句話時突然重重得擊中得我的心,沒錯追夢就是要這麼認真。
 
 
愛情:
電影裡康納因為蕾菲娜而愛情速度成長,第一首歌的那種怦然心動,第二首的喜悲各半;女孩坐在公園椅上聽著聽著流淚了,女孩的一句話而寫了愉悅的歌曲,邀請蕾菲娜參加舞會為了送她一首歌,讓我回憶起年輕遇到愛情的心態與轉變,開心,失落,難過,想像的畫面,這就是那時候的青澀。
 
現實:
電影背景已經那麼的艱困了,片中康納家中因為沒錢要康納從學費高昂的學校轉到免費的公辦學校,一進學校遇到惡霸同學霸凌,因為沒有黑皮鞋被校長體罰脫鞋穿襪一整天,爸媽鬧離婚天天吵架;或許全世界都不合我意,要玩音樂,就要玩樂團,都柏林也可以辦舞會,都柏林也有搖滾樂,誰說我不可以做搖滾樂。
 
 
哥哥在音樂夢想的路上被現實壓垮了,看著康納慢慢也為了音樂那麼努力而付出一切的幫助康納,投射在康納身上是布倫丹的夢想,電影的最後康納與蕾菲娜要過洋打拼,只帶著音樂DEMO還有相片作品集,哥哥布倫丹還是一無反顧的協助康納搭船,出航時的那一個擁抱那一個歡喜的JAMP,那一眼那個微笑真的讓我哭了。
 
電影結束在遇到大雨的郵輪小船上留給觀眾無限想像真的很棒;夢想就是需要這一個衝勁,追尋夢想一定辛苦一定大風大浪,甚至突然間會有想郵輪般大的阻礙檔在眼前,下一刻即翻覆或郵輪後方是夢想,這一艘小船沉載的是我們大家的夢想。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