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n一直是深深比喻歧視的作品,壓抑自我找尋自我與自我認同的故事,X教授像心靈導師般的要你挖掘自己而萬磁王像是武術教練要求你鞭策自己,都是要記住自己只是方法的不同,而金鋼狼在這樣的教導之下似乎找到了平衡點,在羅根電影裡卻又一次隱藏自己深深的封閉起來,羅根是一部熱淚盈眶的英雄電影,象徵著英雄沒落,昔日心靈強大的教授與自愈能力無人能比的羅根都成了真實的人,跟你我一樣面對著生老病死,被迫接受人生的考驗;誰也想不到X教授是亡在自己的懊悔中,很喜歡這電影帶給我那被現實壓抑的真實感,世界觀裡似乎變種人都死光了亡遍了,X23這群小朋友像是那一絲希望,要你我受盡千百磨難後也別忘了我們不是孤獨的那一個,往往要滅亡時會出現的那一道曙光的。
 
 
     雖然是一部有點深度,議題深遠的好電影,動作場面也是不馬虎的,樹林裡邊跑邊殺人的中長鏡頭羅根,X23小小身軀靈活的飛來跳去的打鬥場景,死了一窩又一窩的反派,血腥又瘋狂噴血的畫面,很精彩超嚇人,螢幕前清楚每一插都真實得像是插到我頭裡一樣可怕,動作真得很精彩,再加上有溫度的故事角色,羅根很值得一看
 
 
 
【以下開始打雷,先去看電影再來嘿】
 
 
X戰警漫畫:
再變種人世界裡的變種人漫畫,亂世裡讓你我拖離現實發揮想像力創造的夢幻世界,這漫畫像這群孩子的聖經,而伊甸園就是天堂般的存在,伊甸園不可能存在,所以就自己創造自己的伊甸園,有信仰有寄託就可以有力量,隨著電影推盡我也跟羅根一樣覺得坐標不可能是真的,但我看到孩子們建造的伊甸園時真的有感動到,為什麼我們總是相信自己的認知而去推翻自己認為不可能的事呢?
 
 
人是不會變的:
教授看的老電影,似乎要突變人面對自己,接受自己並自我認同,又一再說希望山谷裡沒有槍,似乎希望抗爭的最後可以與人類和平共處,有始有終得充斥著教授的包容博愛的理論,不過還是感覺教授真的大愛過了頭呀,X23最後一席話再一次證明了電影要給觀眾的訊息;雖然是這麼美好,不過現時現實並不是這樣,威爾沐森在倒下前似乎知道X24不是羅根,但看到了爪子的威爾沐森還是對著羅根開了最後一槍,抗爭永遠在,人們是不是就是無法接受不一樣呢?
 
 
不太想說羅根面對的最大敵人是自己這個隱喻,覺得這個隱喻有點強硬不是太好,整部電影看下來對於X24是黑暗似乎感到有些強行擠進故事;不過羅根真的是一部優質有深度的英雄電影,之前幾集的金鋼狼真的太弱了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