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的我們.jpg

 

【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劇樂趣,介意者慎入】

 

 

【後來的我們 Us And Them】於中國上映後票房至今高達60億,無法置信的天文數字,後續也證實高額票房似乎炒作而來,但具體方式未知,故票房實際金額應該沒有如此天價高額,留言與話題性吸引串流平台Netflix買下版權,6/22台灣Netflix全面上線,菜逼八本就不相信天文票房數字,看完電影我必須說,【後來的我們 】或許沒有TOP等級的電影技術,但我想是對得起票房高額的美譽

 

 

畫面色調以黑白與彩色區分回憶與如今,抽掉畫面色彩,抽離得是明顯的視覺衝擊,也一併帶走許多情感,使電影許多畫面欠缺情感連結,卻凸顯現實的無情冷酷,極簡單又具深意的技巧,但是全劇若僅僅以此單純區分時間線,那是多浪費這色彩的意境,菜逼八一直期待電影以甚麼方式,將彩色過去與黑白冷酷的今日連結,讓全片跳脫出迷惘過去與捨近求遠不切實際,很高興這一刻出現在故事最後,但畫面上轉換卻僅僅兩秒,直接將不切實際的抽離感轉變成龐大的成長,老實說最後畫面色調轉化的技巧還是有些不夠完整,與劇情連結說服力還是缺少了些。

 

 

【後來的我們】為劉若英首次指導,去年金馬影后周東雨,與金馬男主角提名的田壯壯,井柏然主演,《七月與安生》中的安生,與【後來的我們 】中的方小曉相比,許多人定認為周東雨的表演少了許多衝勁與爆發,單調簡單許多,也可能是角色設定緣故固有如此感受,但菜逼八覺得方小曉在片中許多情緒似乎更著重於細節,呈現於眼神與表情間,帶些呆滯與一股颤抖,許多外放與內斂的收放也如同飾演安生時一樣自如,比起《七月與安生》的令人驚喜,【後來的我們 】似乎缺少了一點,井柏然片中的演出確實也令我震驚,比起方小曉,林見清則是更有力道更加狂放爆炸。劉若英算是交出不錯的首導好評。

 

 

【後來的我們 】全片描寫過去回憶時間佔約電影全片三分之二,大量刻劃過去的後悔與遺憾,大量描寫錯過與緣分,整體看似愛情小品,事實是封寫給成長的書信(遺書?),全片充滿感情的悔恨,過度怨嘆著時不予我生不逢時,大量的苦楚堆疊成強大的酸楚感,但篇幅似乎有些過於偏重,不免讓人感到刻意做作又有些不確實際,幸好最後將不確實際轉換為成長養分,但是整體電影戲劇張力又稍嫌不足,電影結束後確實心中滿是說不出口的苦勁,或許人生就如【後來的我們 】;如此劇本故事是人人皆懂,或多或少經歷過的,應也是【後來的我們】如此聲名大噪的因素吧。

 

電影【後來的我們 】帶給觀眾大量遺憾酸楚感,但菜逼八必須說人生不必要關注於以往失誤,過去失誤定有所成長,向未來看齊,修正自己的缺失,補齊自己的缺點吧。

 

 

後來的我們 1.jpg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Netflix系列文章↓↓↓↓

【Safe我們很安全】同類人過來人

【Killing Eve 追殺夏娃】與眾不同的間諜警匪

【13 reason why season2漢娜的遺言 第二季】轉戰歌頌援助

【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菜逼八劇評】對社會的強烈指責(第一季)

【奧札克之家/黑錢勝地Ozark】【菜逼八影評】黑暗中的微光(第一季)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