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rain1.jpg

 

【The Rain 慘雨】貴為首部於Netflix台灣上線的丹麥劇,但真的非常可惜看完有些失望,記得當時看《Dark》,首部Netflix台灣上線的德國電視劇,故事燒腦時光錯綜複雜角色也建立完美,劇情更是令我意會些許環保議題,令菜逼八往後都期待台灣Netflix首部上線非美國英國劇目。

 

【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劇樂趣,介意者慎入】

 

the rain2.jpg

 

配角完勝主角

 

【The Rain】故事看似誘人的末日,近年來多數末日戲劇剛開始時都頗為精彩,但往往有些每況愈下情況,懷抱滿滿期待觀看【The Rain】,但全劇8集是越看越失望,失望的感受跟著劇情可以說一層疊上一層,整整8集結束還是不理解災害造成原因,組織釋放病毒理由,病毒傳染途徑詳細途徑,飛沫?接觸?更可怕的模式?

 

故事角色建立頗為單調,角色情緒轉折數次感到不太合乎邏輯,尤其是兩位主角的設定,全劇許多發展都令我感到不解,Simone與Rasmus兩姊弟,Simone自始自終相信溺愛Rasmus,Rasmus則是徹頭徹尾愚蠢刻意到處搞破壞,到處造成各種傷害,就是永遠長不大的小男孩,個人其實非常期待角色後期有所轉折,但第一季結束後並沒有老實說有些失望,相較起來Beatrice與Martin與 Patrick, Jean , Lea,看似食物強盜的反派,劇情後段走向越來越正義,盜亦非盜,似乎只是因末日現實所困,以致到處搶奪食物,強盜大隊角色背景,與其劇情轉變反而更是精采。

 

說服力過低

 

比起災害劫難,【The Rain】更像末日生存,末日類型劇集經常使用回憶倒敘方式,將角色過往都回想一次佔有相當大重量,定花費不少時間,【The Rain】也是如此,中間數集回憶著主要角色病毒爆發前的故事,與不合邏輯的角色與劇情發展相比,本劇回憶反而格外精采,故事將角色帶回病毒爆發前,愕然發現錯過一場暴雨的各種荒謬因素,Lea因為吸毒亂倫昏迷而錯過病毒暴雨,Lea的因素倒是令人沈思的設定。

 

但故事在末日人性刻畫偏重,將所有重點放在末日生存危機,四處打劫食物,吃人肉度日,甚至偏激的利用信仰與生存法則,唆使教眾犧牲生命,末日後世間各種驚世駭俗,經思考過後關於故事中末日人性的描寫是不是有些過度偏執激烈,一昧放大誇飾人性黑暗面與生存因素,將全世界僅存的人刻劃成惡魔般駭人,好似全世界僅剩主角群尚有關愛(Simon則是過度博愛),或許當生存成唯一考慮,世上真會發生如此狀況,但全劇邏輯與角色發展來說,菜逼八只能說全劇說服力過低。

 

the rain3.JPG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Netflix系列文章↓↓↓↓

【Lost in Space 太空迷航】【菜逼八劇評】太空家庭喜劇

【Annihilation滅絕】【菜逼八影評】進化?生命?成就?宗教?

【Jessica Jones season2 漫威潔西卡 瓊斯 第二季】【菜逼八劇評】超能只是假象

【奧札克之家/黑錢勝地Ozark】【菜逼八影評】黑暗中的微光(第一季)

超感八人組 Sense8】【菜逼八劇評】暴力裸露血腥與情感(第一季,第二季)

【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菜逼八劇評】對社會的強烈指責(第一季)

【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菜逼八劇評】荒謬家庭喜劇(第一季)

【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菜逼八影評】跩哥個性的非英雄(第一季)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