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2017年菜逼八最熱愛的電影是《Arrival異星入境》與《Manchester by the Sea海邊的曼徹斯特》,而至今3月【Annihilation滅絕】已入選2018最愛電影之一,另一部入選的則是【Call Me by Your Name以你的名字呼喚我】,PTT與部落客已有多位解析【Annihilation滅絕】,大家有興趣了解都可以去看看,以下針對幾項個人偏好的觀點講述一下。

 

但菜逼八想說的是Annihilation講述的觀念想法太過複雜繁多,粗淺些說是科幻驚悚,進階點到人類進化,生命本質,存在意義,艱深些可以稍微臆測探討到人們的追求,外在成就與心靈成長,再腦補一些我想可以與成就象徵扯上關係也不為過(菜逼八思考了許久應是有點關聯的,說是我腦捕也不為過),以下是菜逼八左思右想後得到關於自己的觀點,因Annihilation述說的故事多樣所占領域也各自不同,我想電影結束後每個人得到啟示應會有所不同,只要切入點不一樣,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討論。

 

下文稍有劇情雷,此片被雷絕對是一大損失,介意者慎入】

 

3.jpg

 


The Shimmer微光看似奇幻幻象,Lena小隊進入The Shimmer後遇到的狀況,電影所呈現的奇幻驚悚,似乎不只是電影呈現的驚悚而已,人們總以已知的認知去證明另一項未知,如果這些所謂的已知其實全是假象,那人類存在根本如同虛無,頂尖科學家研究專研到故事最後,類似The Shimmer中遇見的狀況與情節流程?用科學理論證明? 即時採集存證,用所知的科學推論去猜想? 若是人類知識尚淺,驚悚似乎只是多疑,或許自然界中真理我們並不知道? 或許了解未知後才是真理的開始。

 

追求:

科學家們追尋過程若被世界同化,定找不出最後真理,如同故事中Josie的結局與The Shimmer同化了,而闡述著自我毀滅理論,最後也將自我毀滅,似乎一樣沒法找到所謂的真相,如同故事中Dr. Ventress嘴吐奇幻物質結局,Lena想找出丈夫遇害原因而追根究底,最終他存活 ? The Shimmer中最後燈塔是不是只是個視覺意象,象徵著追尋的真理,真理會不會就如同【Annihilation滅絕】劇情,我想也沒有人真正了解。

 

若象徵的是瘋狂內在追求的心靈成長,The Shimmer中遇到的種種將更好解釋說明,畢竟往人的內在追尋真理,這一切都只是個人心神體會,只能意會,無法言傳,存在著某種神祕感,而故事中的所有奇幻過程與最後燈塔似乎象徵著追求真理的過程,電影將這些難以言語的過程意象視覺化呈現罷了,角色們的各自結局似乎與角色進入The Shimmer最初心態意外有所連結。

 

 

1.jpg

 

宗教:
大家都知道夏娃與亞當是聖經中人類的起源,耶穌與上帝為宗教信仰的神,故事最後結局說明從The Shimmer回來後Kane已然不是原來的Kane,而Lena也不只是原來的Lena,若我們信奉的信仰與電影故事雷同,世上文明的開始是夏娃與亞當,那故事中的Lena與Kane是下個文明開始的夏娃亞當? 下個物種進階的開端 ?下個文明的起點? 未知生物帶來的其實是物種與世界的繁衍進化,一種新的知識力量,如此說來是不是也與宗教有著點關聯。

 

2.jpg

 

Natalie娜塔莉的演出根本無懈可擊,開始後短短10分鐘,剪輯穿梭在幾個時間點,完整展現精彩表演,跳TONE的各種情緒,自然到驚人的地步,菜逼八愛死了。故事最後與看完《Arrival異星入境》後得到的啟示有些類似,但【Annihilation滅絕】更內斂更隱晦也更繁多,台灣目前只是Netfix可以觀賞到正版全片,菜逼八相信【Annihilation滅絕】上院線播映一定罵聲連連,但菜逼八非常熱愛。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Netflix系列文章↓↓↓↓

【Jessica Jones season2 漫威潔西卡 瓊斯 第二季】【菜逼八劇評】超能只是假象

【太空戰士XIV: 光之老爸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V 光のお父さん】【菜逼八劇評】遊戲與戲劇完美結合

【奧札克之家/黑錢勝地Ozark】【菜逼八影評】黑暗中的微光(第一季)

【深刻入骨To the Bone】【菜逼八影評】每個人都該知道的故事

【越界 Gypsy】【菜逼八劇評】無拘無束吉普賽女郎

【玉子 Okja 옥자】【菜逼八影評】Okja是豬不是河馬

【正妹CEO Girlboss】【菜逼八劇評】我愛你趁我死之前(第一季)

超感八人組 Sense8】【菜逼八劇評】暴力裸露血腥與情感(第一季,第二季)

【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菜逼八劇評】對社會的強烈指責(第一季)

【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菜逼八劇評】荒謬家庭喜劇(第一季)

【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菜逼八影評】跩哥個性的非英雄(第一季)

【波光湖Shimmer Lake】【菜逼八影評】顛覆你的思考邏輯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