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花費巨額科幻太空電影

 

【星際特工瓦雷諾:千星之城】是法國大導盧貝松《第五元素》後再次挑戰太空星際電影,預算為1.97億歐元是目前花費最巨額的法國電影,盧貝松《第五元素》當年花費7500萬歐元也是稱霸最巨額法國電影頭銜數年,盧貝松電影挑戰各類型也總讓人猜不透,風格與走向常常與預期不一樣,可以拍幽默笑料的科幻電影中像是《第五元素》與如今【千星之城】都是如此,也可以拍《碧海藍天》文藝愛情類型又帶有深度的經典佳片,2014年《露西》更是在科幻電影中涵蓋省思的想法的優質電影,盧貝松電影總是可以帶給觀眾不同的驚喜。

 

【千星之城】劇情實在非常平淡,角色平面毫無記憶點塑造也大大不足,劇情更是荒腔走板是一段莫名奇妙又灑狗血的愛情喜劇,但也因為劇情與角色不足讓的片中製造的笑果更佳幽默風趣,是足以讓觀眾看得哈哈大笑的太空科幻喜劇,就是要你不要太在意劇情的深度廣度啦,如此【千星之城】就是精彩的視覺饗宴,所以請大家帶著正確的期待進影院。

 

電影視覺設計是非常驚人驚豔的,創造一整系列的宇宙觀,或者說還原法國科幻漫畫《星際特工》,星球各有特性與獨特場景,摩爾星天堂般的海灘,大量供給能量的巨珍珠,克蘭星的沙漠荒蕪,星際城市阿爾法中海洋與陸地的生態設計,多到數不清的外星人物種,每種都是如此驚奇又可愛,各星球的巨型異樣生物在海中沙漠裡,太空航行與星際對戰的狀大場面,多倒數不盡的精彩壯闊的特效畫面,

 

特效是細緻細微到人物身上的皮膚細節,而且是會隨著心情改變的皮膚,種族的生活習慣與用語甚至是氣質,畫面宏大到一望無際的海天一景,畫面精緻細膩精彩炫目。

 

【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影樂趣,在意者慎入】

 

undefined

 

AR擴增實境

(來自維基百科) 

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簡稱AR),透過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精算並加上圖像分析技術,讓螢幕上虛擬世界能夠與現實世界場景進行結合與互動,PSP遊戲隱形妖怪就是一款擴增實境遊戲。2016年推出的精靈寶可夢GO為目前最火爆的AR遊戲。輕小說刀劍神域改編的劇場版,即是以AR裝置為主軸開始的故事,劇場版將在2017年2月18日於日本上映動畫遊戲王的決鬥盤,是以AR顯示卡牌怪獸、魔法效果、陷阱效果。現實中微軟與GOOGLE都有AR的產品。 AR不同於現在較常見的VR,雖然都是使用特殊器材,不過VR時經常是躺在床上的,而AR則是將虛擬投射到日常中,是要到處走來走去的。

 

不只特效精彩,片中在克蘭星的AR對戰的劇情設計增添不少奇幻色彩,Valérian利用AR增境特殊裝備,在虛擬與現實中來回穿梭,打破一場黑市交易,透過特殊器材僅讓持槍的手在虛擬世界中出現又消失,隱形般的反復出現,AR的增境加入讓故事多了趣味與精彩。

 

Rihanna飾演的Bubble是一隻藍色變形怪,可愛版本的魔形女呀,任意改變型態演出成套的變裝秀,在片中一段精彩的變身秀,與《第五元素》中的藍色外星人飆高音有著相似的影子,盧貝松似乎喜歡將科幻片融入外星表演秀,不管是跨四個八度人類難以達成的音域,或是Bubble精彩變身秀,這些外星人秀都是非常精彩讓人唯之一亮呀。

 

undefined

 

乏味人物與劇情

 

我想導演也一定也知道故事乏味沒有深度,所以故事將探討或者是精彩的事件都放大,像是Bubble關於表演與名子的自我意識,指揮官死都不肯認錯的煩人個性,珍珠人種的良知善良與原諒,個性平面情緒直接,角色都沒有說服力,動作戲方面像是穿越阿爾法追蹤珍珠人的破牆衝撞,送餐吃人腦的醜陋外星人大戰,還有Valérian與Laureline毫無動機的狗血無腦愛情,這些編排完全喪失焦點也缺乏記憶點,眾多事件混搭在一起雜亂滿腦疑問又缺乏動機,不過劇情的糟糕倒是凸顯了視覺畫面是多麼優秀。我想故事角色再怎麼莫名奇妙,單單憑龐大壯觀的視覺設計,還是進影院看的。

 

Valérian與Laureline的愛情從開始就是滿滿問號,台詞孩子般幼稚像極了國中生談戀愛,從頭到尾不知從何而來連結,居然可以讓雙方犧牲生命拯救彼此,後段更是扯出了超越一切的愛與相信,不僅台詞充滿各種粗淺與孩子氣,兩人之間的情愫更是難以相信,最難相信的兩位居然是星際特工。

 

雖然吐槽了這麼多,但是Dane Deheen與Cara delevingue帥哥美女的搭配,還是非常賞心悅目(haha),Dane從《超能失控》《蜘蛛人驚奇再起:電光之戰》的綠惡魔倒前幾個月的《救命解藥》帥氣程度攀升不減,越來越有魅力,Cara也是自殺突擊隊中的魅惑女巫,兩位新星未來值得期待。

 

愛電影的人一定對Space Oddity非常熟悉,菜逼八看《白日夢冒險王》一聽就上癮,是關於太空人的歌曲,歌詞是喃喃自語的說著飄在太空中的心情,充滿了孤集寂寞,像是對著空氣說話沒人會回應的孤寂,電影開頭用了這首歌,畫面則是千星之城被推出地球,似乎是想說明千星之城將飄在太空的無助與脫離母體的孤寂,雖然有感受到那一點點孤寂,但是更多的是千星之城成為了太空中各物種的中樞站,不過菜逼八太愛這首歌了。最上貼上這首歌給大家欣賞。

 

undefined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猩球崛起:終極決戰War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菜逼八影評】凱撒即摩西

【蜘蛛人:返校日Spider-Man: Homecoming】【菜逼八影評】反派才是主角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菜逼八影評】忘了的純真

【異星入境Arrival】【菜逼八影評】包裹著科幻的人生哲理劇情片

【羅根Logan】【菜逼八影評】一部熱淚盈眶的英雄電影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菜逼八影評】只有Shell沒有Ghost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