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全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影樂趣,在意者建議看完再來】

 

Lily Collins親身經歷

 

Lily Collins 近年來大家一定對他不陌生,攻其不備,魔鏡魔鏡到骸骨之城,今年Netflix的玉子中演出ALF動物陣線聯盟一角,還有今日分享的【深刻入骨To the Bone】不僅近年來接演多部電影,今年也出了一本自傳書《Unfiltered: No Shame, No Regrets, Just Me》,書中提到原來本身也曾經是厭食症患者,因此飾演深刻入骨中的Ellen更加令人欽佩,不僅要挖出過去的生病種種感受,為戲還要將原本纖瘦的身材再減下9公斤,片中Ellen骨瘦如材嚇人的體態,拍攝完To the Bone再為了玉子吃回原本的體重,不只是美女也是非常敬業的演員。應該也是Lily Collins的親身經驗,才能表演得如此自然。

 

在看電影前我根本不知道厭食症是怎麼回事,完全沒想過厭食這問題,更不用說厭食症病患的生活狀況,畢竟對於一般人而言,吃飯就是連腦子都不用動的反射動作,厭食症似乎離我很遙遠【深刻入骨To the Bone】將厭食症的困境描繪的寫實,從患者內心掙扎與治療過程的艱辛,甚至是患者家屬的心境刻劃都是如此真實,不僅讓觀眾感受到病患的生活壓迫,對於厭食症有更深一層了解,原來在世界的角落還有一群與吃飯奮戰的病患。

 

放不下的執著

 

看著電影一直在想厭食症的成因到底是甚麼,故事中大部分都是因為體態與卡路里攝取的執著造成的,而執著已經達到了病態的偏執,你說病人不知道持續不吃會過世嗎?她們當然知道,病人不知道丟掉偏執人生會更美好嗎?她們也是知道的,她們不知到人生可以活得多快樂嗎?她們一定也知道,病患味覺並沒有異常也嚐得出美味,但是當食物入口時病患腦子就是滿滿的負面想法,我會不會一吃就停不下來,會不會吃了就會一直吃變成一隻豬,其實都知道厭食的後果,但就是無法正常飲食,這份執著已經更深蒂固的刻在腦海裡難以動搖,我想這不是我們能體會的,到目前為止厭食症的成因似乎也沒有科學明確的答案。

 

個人偏愛劇中的Ellen與Beckham醫師的期中一段對話,Ellen反問著醫生對於感情,是不是也有著與自己對於體態食物一樣的執著,說明著厭食只是需要放下的執著,而大多數人也都有一份需要放下的執著,其實想法念頭一轉好像放下並沒有那麼不容易,也訴說著一段關於放下的故事,片中最後Ellen的結局是再次進行療程,或許故事結局之後Ellen並沒有成功戰勝自己心魔,但至少她踏出了第一步,給世人一份勇氣。

 

undefined

 

每個人都該知道的故事

 

【深刻入骨To the Bone】 支線劇情繁多,不只透視病患的生活,治療過程與家屬心境,更是談到了病患間的愛情友情,以及關於Ellen過去因畫作小有名氣的事件,雖然重點大部分圍繞在Ellen,與Ellen,Luke兩人的愛情戲上,家長們在劇中的性格塑造的稍有粗淺沒有太深的印象,幾位家長個性如此相似,一味的將自己對於厭食症的答案套在了Ellen身上,其他許多人物出現的次數較少也是沒有塑造缺乏個性,劇情雖然有些零亂,但是關於Ellen的重點卻一點也不馬虎,故事並不會過於悲苦傷心,是非常真實寫實的闡述著厭食症。

 

這並不是一部非常好看精彩的電影,但是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的故事,電影將厭食症真實的狀況呈現給觀眾,對於厭食症多一點了解不在覺得厭食症離自己很遙遠,多一份體悟世上就會少一份對於厭食症的異樣眼光與傷害【深刻入骨To the Bone】是一部有非常意義的電影。

 

undefined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Netflix系列文章↓↓↓↓

【越界 Gypsy】【菜逼八劇評】無拘無束吉普賽女郎

【玉子 Okja 옥자】【菜逼八影評】Okja是豬不是河馬

【正妹CEO Girlboss】【菜逼八劇評】我愛你趁我死之前(第一季)

超感八人組 Sense8】【菜逼八劇評】暴力裸露血腥與情感(第一季,第二季)

【漢娜的遺言13 Reasons Why】【菜逼八劇評】對社會的強烈指責(第一季)

【小鎮滋味Santa Clarita Diet】【菜逼八劇評】荒謬家庭喜劇(第一季)

【潔西卡瓊斯Jessica Jones】【菜逼八影評】跩哥個性的非英雄(第一季)

【波光湖Shimmer Lake】【菜逼八影評】顛覆你的思考邏輯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