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劇情簡介:(轉自開眼電影)

艾德里安多力亞,是個高科技產業的生意人,事業正值高峰。某天,被不明人士擊昏並丟棄在一個神祕房間,醒來後他發現身旁竟然伴著一具屍體──他的地下情人。一切矛頭指向他,透過自己的律師,以幫助他準備有利的辯證,到底真相如何,兇手是他還是另有其人……?

 

西班牙導演奧瑞歐保羅 Oriol Paulo最新力作,2012年自編自導的【屍物招領】已是耳聞中燒腦懸疑推理電影神作,【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6/2在台灣上映想必影迷們定會進影院一睹大師風采,導演非常擅長懸疑推理戲碼,兩部電影都是驚悚推理之最,看得推裡影迷是直呼精彩過程是毫無冷場,從【屍物招領】到【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導演雖然將格局縮小但所有角色與劇情轉折更具說服力更加精采絕倫。(其實菜逼八沒看過屍物招領,看完佈局回家馬上補haha)

 

【下文有屍物招領與佈局劇情微雷,在意者請迴避】

 

undefined

 

2012屍物招領中涵蓋著大量的恐怖元素,滿滿借屍還魂陰森的恐怖氛圍,雖然結局全部都推翻了,但結局如果成了驗屍官也並不會太意外,佈局則是將所有恐怖元素都抽掉了,剩下滿滿的懸疑推理,讓故事圍繞在命案上,將整起案件分析剖析更加透徹,動機角色也建立得完整又符合邏輯。

 

有錢絕不是萬能

 

佈局的推理是非常震驚的,劇情轉折是一再挑戰邏輯,抓到個疑點隨之將全數說法推翻,利用角色個性與事件的合理性質疑,質疑後推翻,推翻後再建立,這樣的思緒流程在107分鐘內一再的重複,而每一次都更加合邏輯更讓人相信,以局外人身分看待這案件隨著劇情推演,是一次次發出驚訝的神情,在觀眾們覺得該結束了應是全盤托出時,結局導演再一技回馬槍直接搗毀所有,讓自視甚高的男主角安多力亞直接從天堂跌入地獄,結局根本精彩絕倫拍案叫絕。

 

【屍物招領】與【佈局The Invisible Guest】故事中主角都是名企業家好野人,命案也都圍繞在這些企業家身上,而故事最後這些有錢人不是死了就是準備身敗名裂,良心被自己的高傲吞噬掩埋,聰明反被聰明誤,可見導演是非常討厭資本主義裡有錢即萬能的社會,兩部電影都將名企業家描寫得如此黑心,佈局更是將權旺後那狗屁倒灶的垃圾事刻劃更寫實更加令人厭惡。

 

結局雖說是繞了一圈回到原點,驚喜程度稍嫌少了一點,這樣子的編排是讓劇情驚喜程度少一些但對於角色則是加分許多,有錢人企業家形像完全幻滅只剩那烏漆抹黑骯髒的黑心,其間一次次發現安多力亞本性時是非常驚訝,觀眾隨之衍生的恨意也與片中夫婦一樣強烈,有錢人形象從屍物將領到佈局更是進階到完全泯滅人性的程度。

 

兩篇故事皆是小蝦米運用體制外奮力抗爭巧取關鍵後,再回到體制內戰勝大鯨魚的情節,雖然回到體制內轟炸看得是有些收斂不夠過癮,但這樣較為現實一些,不只別低估蝦米力量,也提醒小人物力量是極具殺傷力的,要觀眾別被資本主義吞噬,該奮戰就是要站起奮戰對抗,還有千萬別小看演員(haha)。菜逼八愛死了這樣的劇情。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吧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目擊者Who Killed Cock Robin】【菜逼八影評】假面女郎最佳

【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菜逼八影評】重現雷普利女神的風采

【異星智慧Life】【菜逼八影評】太空式密室殺人案件

【驗屍官The Autopsy of Jane Doe】【菜逼八影評】【相信即成真

【逃出絕命鎮Get Out】【菜逼八影評】超直白種族諷刺

【救命解藥A Cure for Wellness】【菜逼八影評】無比諷刺的精神疾病表達議題深意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