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重啟的2017【神鬼傳奇The Mummy】與1999布蘭登費雪的神鬼傳奇並沒有太大的關係,則是環球影業暗黑宇宙的序章,所以把它當成一部全新的電影來看待吧,進影院前別想著要重回1999布蘭登費雪的熱血與懷抱,因為你決定會失望而且是失望透頂,請抱持著觀看暗黑宇宙序章的角度與心態,那就不會那麼失望了,但是我還是挺失望的。

 

1999的神鬼傳奇是那麼熱血充滿冒險,是叢林沙漠與埃及古文明的冒險故事,如今暗黑宇宙想帶給觀眾的是驚悚恐怖帶點冒險動作的系列電影,想當然會有所差距,差距是非常之大因為任誰也想不到神鬼傳奇成了驚悚恐怖片

 

2017神鬼傳奇也不是那麼令人唾棄,有著那麼一點點不錯的優點,動作場面是非常浩大,有著刺激精采的追逐戰,大範圍的倫敦爆破,大面積飛沙走石,追逐戲則是類似末日之戰的大量奔跑快速的殭屍,緊張刺激程度破表,最精彩的動作戲莫過於飛機失事,稍長的鏡頭跟著角色們在飛機失事中失去重力的來回翻滾,在畫面分半機內機外的鏡頭中墜落,片中的精采動作戲是一場接著一場,不間斷持續轟炸觀眾視覺,會讓人看得目不轉睛。不過說真的像極了不可能的任務。

 

變身博士與安瑪奈特公主的演出是片中令人驚訝的,羅素克洛將變身博士善惡兩極的反差呈現得為之一亮,善面的亨利與惡相的海德的區分非常到味,但是這角色在【神鬼傳奇The Mummy】中並不是太重要,為了後續暗黑宇宙做的鋪陳,安瑪奈特公主驚悚令人發毛的氛圍蘇菲亞演繹算是相當不錯。

 

【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影樂趣】

 

undefined

 

中間則是穿插著非常無聊的介紹,考古學家專業的墓穴簡介,木乃伊公主的簡介,變身博士與神魔館的介紹,解說員般無趣沒有印象突然又莫名的介紹與簡介,神魔館與變身博士是暗黑宇宙的關鍵重點,所以電影花了不少時間說明,神魔館打造得也不夠神秘駭人,僅像是高科技的實驗室,電影最後也被摧毀的差不多,不知道下一集如何重新建立。

 

角色與動機是片中最大的敗筆,從尼克與珍妮的角色定位,主角間的感情關係,故事中角色的情緒轉折,甚至到片中大多數事件的動機,看著都是滿腦子問號,滿滿的為甚麼與不了解,尤其應該動人的感情戲是滿滿的疑惑,尼克與珍妮感情從何而來,並沒有足夠動機讓觀眾信服其中感情,所以在珍妮死亡後觀眾並不能體會尼克的失去愛人傷痛,腦子裡反而是「喔!女主角死了,男主角看起來很難過。」尼克的角色轉折也是令人無法理解。

 

珍妮考古學家的角色定位也是充滿疑惑除了簡介之外毫無亮點,尼克的朋友范戲分多但完全沒有記憶點,一再出現讓人煩躁困惑,似乎范只是最後一場將尼克帶給木乃伊的劇情工具,多數角色似乎直接抽掉都不會影響劇情。

 

雖然嘈點滿滿但【神鬼傳奇The Mummy】算是成功打造了暗黑宇宙序章,建立了還滿有可看性的世界觀,期待後續暗黑宇宙中其他角他角色的亮相,後續暗黑宇宙包括科學怪人、吸血鬼、半魚人、隱形人、科學怪人的新娘與變身死神的阿湯哥,而目前僅知道科學怪人的新娘的主題電影2019上映,其他環球影業沒有提供上映日期,都還在籌備中。

 

undefined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吧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菜逼八影評】忘了的純真

【異形:聖約Alien: Covenant】【菜逼八影評】重現雷普利女神的風采

【異星智慧Life】【菜逼八影評】太空式密室殺人案件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菜逼八影評】只有Shell沒有Ghost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