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路上以經有非常多關於Wonder woman的影評與劇情解析,菜逼八就不多說明個人比較喜歡的點切入討論,看完下文一定很多人覺得菜逼八過譽或是頗具工讀生味道,我也希望可以拿錢寫寫文章呀,可是我連特映券沒有。(拭淚)

 

Wonder woman絕對是DC目前最優質,一起期待年底正義聯盟吧。

 

別忘了那開始的初衷

 

DC以往呈現的故事總是黑暗又真實的人性,Wonder woman整體相較於漫威也是黑暗偏向,但以純真出發的Wonder woman再體悟人性後重新相信愛與信念是非常正面也非常有內涵,與以往DC內容差距頗大,電影表現手法也不再以厚重的音樂與偏暗的畫面色調營造那沉重的氛圍重重壓在觀眾身上,而是以磅礡的音樂與Diana的角色純真締造女神的希望,慢動作鏡頭拍攝加上Gal Gadot高超體操技巧的體態延展,跳躍轉身更是將Wonder woman的動作場面呈現得如此激昂澎湃,電影呈現的是純真與撞擊後產生的體悟,劇情也跳脫以往的煩悶,加入了許多有趣的笑點,與Steve秘書對談中也有許多有趣的垃圾話讓觀眾會心一笑。

 

黑暗中給予希望,亂世中提供光芒,危機即時的救命出現,無私無我的完美奉獻,這就是女神就是Gal Gadot,故事利用Diana參與一次世戰呈現出生之嬻的純真衝撞著世道的汙濁,提醒著你我別忘了最初的純真希望,別與這現實的世界同流合汙,該奮戰就該與之奮戰,而不是將許多錯誤道理視為理所當然。電影後段是質疑人性懷疑希望,但質疑後再產生的希望將更加閃耀動容,我想這是Wonder woman要告訴我們關於相信愛的信念。DC締造了新世代的女神典範。

 

【下文稍有劇情雷,應不影響觀影】

 

undefined

 

道德分界了人與神

 

故事最後Steve對Diana說出的I can save today,You can save the world ,是一場多麼動人的戲,普遍英雄電影中,英雄角色的對像總是一顆大大的花瓶,而DC這一系列將花瓶們做了很大的提升,像是超人裡Lois與神力女超人的Steve都運用自身力量對抗世界幫助Diana與Clark,將Lois與Steve描寫得更加完善真實,與主角間的感情交流也更加賺人熱淚。

 

 

Steve與Diana在天堂島洗澡的一場戲是多麼有趣,Diana是不避諱的看著人家老二說話,而Steve是害臊的遮著下體將話題轉移到了時間與手錶上,以男人對於女人的刻板印象直接套在了Diana身上,Diana的回覆則是說明嘲諷著那人們心中不必要的道德約束與羞恥心,電影裡到處都充滿這種對話交談,是不是人類將自己困在了自己規範的約束中,道德或者法律等等,人與神從道德規範與約束中分開,沒有這些規範而天堂島過得與天堂一樣快樂,而約束在人類的世界中留存也是為了讓人們過得更好,這就是人性吧需要規範約束。

 

undefined

    

 

【菜逼八戲劇電影亂講】臉書粉絲專頁←←←幫我按個讚吧

 

客官可能有興趣的文章↓↓↓↓↓↓↓

【異星入境Arrival】【菜逼八影評】包裹著科幻的人生哲理劇情片

【羅根Logan】【菜逼八影評】一部熱淚盈眶的英雄電影

【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菜逼八影評】只有Shell沒有Ghost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