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趣的怪獸片非【柯羅索巨獸Colossal】莫屬,沒有滿嘴尖牙利爪的怪獸,沒有軍事科技大戰怪獸的場面,也沒有探討較深入人性議題,不只怪獸長相逗趣可愛耍萌抓頭又跳舞,機器人模型巨大化再跳舞,怪獸與機器人互相PK甩巴掌出拳,極幽默的怪獸互毆;只要柯羅迪雅在公園指定時間出現,在那遙遠的韓國就會出現巨大怪獸搗亂,與柯羅迪雅做一樣的動作,抓頭開手寫韓文道歉等等。


     老實說不知道地點選韓國有甚麼特殊意義,而電影裡韓國人卻甚麼都無法解決愚蠢飛彈轟炸,怪獸道歉後的盲目追從,是不是在瘋狂諷刺韓國人,雖然在影院瘋狂大笑也替韓國人感到無奈的,劇情也有些無腦缺乏動機,奧斯卡怎麼從好好先生變成超級控制狂,跨洋怪獸的成因雖有解釋還是看得一頭霧水,只覺得更加無差別針對韓國,韓國人看完電影應該會頗生氣無奈


     【柯羅索巨獸Colossal】笑點非常多又令人爆笑,角色們互動穿插許多日常笑點,故事也非常新奇有創意,但像半成品般的呈現,後端劇情來得莫名奇妙又非常突然,角色欠缺動機有些角色甚至設定欠佳,不過娛樂性非常夠題材也非常有趣。

 

【以下有雷看完電影再來收看】

 

 

     安海瑟薇演出一個成天喝酒爛醉頹廢的女人,不是徹夜未眠又宿醉,就是到處睡,公園睡,地板睡,酒吧睡,宿醉的斷片胡言亂語,看的都替他的頹廢的生活感到害怕,安海瑟薇演出的有趣角色呈現也非常不錯,奧斯卡雖然動機莫名其妙,但控制狂的演出呈現菜逼八感到極大的壓力,一場酒吧裡放煙火的戲根本就是瘋子,燒了自己的店只為了像柯羅迪雅前男友證明一句:「就算我在酒吧裡做了最無法原諒的事,柯羅迪雅還是不會跟你走。」其他角色都是來過過水毫無記憶點。


     當你可以掌握生命有威力權力時,像是上帝般的存在,會像奧斯卡一樣反常而抓狂失控嗎,如果沒有柯羅迪雅阻止,我想奧斯卡天天都會出現在公園搗亂首爾吧,當一陣短暫的上帝,短暫逃離生活不如意與人生渺小;柯羅迪雅與奧斯卡面對自己變成怪獸時的態度極不同反差,似乎說明當權力無故降臨時人心善惡兩面的極端表現,怪獸可以摧毀世界也可以拯救世界,最後一場反向的怪獸生成方法更加證實了這道理。

 

     【柯羅索巨獸Colossal】於金馬奇幻影展僅4/11放映一場,4/21台灣院線上映,金馬奇幻影展這一場台灣首映也是人數爆滿,菜逼八開始是打著看安海瑟薇買票的,雖然電影很瞎但看到滿滿安海瑟薇喝酒鬧事耍白癡,菜逼八決定給安海瑟薇滿分。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