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集都在探討了解不了解,夫妻就互相了解嗎?兄弟姊妹就互相熟悉嗎?你真的認識你的家人嗎?很多時候我覺得我熟悉了解某個誰誰誰,但是往往事情發生出現後,才發現原來我一點都不了解某個誰誰誰,與劇裡潘家一樣,有種表裡不一的感覺;每每說著感情多好多愛對方,捫心自問其實真的有誰了解誰嗎?自己的人生抉擇與辛苦,再親的家人都沒辦法完全理解的,只有自己知道,常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應該是人人有本難念的經吧,這就是家庭與人生吧,那樣熟悉又那樣陌生,冥冥中那牽絆與連結若隱若現的,這樣並不是不好,菜逼八我倒覺得剛剛好。劇裡家庭描寫有夠真實的,看劇看得心有戚戚焉【酸甜之味】還真的是第一次,導演就好像拿著大錘子一次次敲擊我的心呀,有種心中難以言喻的事情被說出來的感受;金鐘之家果然不同反響,【16個夏天】編劇果真實力堅強。
 
【以下有劇透喔,快去看看酸甜之味再來】
 
 
     在潘爸與小齊的對話中,感覺潘爸並不是食古不化古老化石的腦袋,只是從小到大深深刻在腦子的觀念想法一時擺脫不了轉不過來,明知道姐弟戀年齡應該沒有甚麼,心中就是有惡麼的聲音說著那些應該阻擋應該拆散的可怕想法,相信只要好好溝通,事情一定可以完善解決,小剛這人厭的屁孩,這一集裡小剛屁孩等級根本垂直上升,看得菜逼八我白眼都翻到後腦勺,小剛跟潘爸像就兩個硬石頭一不注意就擦出火花,燒烤店跟年夜飯兩場戲都是可怕的爆炸呀。未婚懷孕與七年距離是大事,小齊的理解與潘媽的諒解,似乎在告訴我們故事換個角度了,態度已慢慢轉變的潘家,又在小剛的求婚炸彈下再一次爆炸了。阿丹:「這整件事情誰都沒有錯,只是需要被解決。」一句話刺破了那假性和平。
     小剛角色存在這麼直接明白,直腸子通到底有甚麼說甚麼,想甚麼做甚麼,這角色好像在提醒你我,任何事情別忘了開始的初衷,直接點或許困難艱辛,但如果後悔遺憾產生了會纏著你一輩子的。「情侶都有自己的默契」屁孩說出的承諾怎麼可能實現,但是屁孩小剛就是有勇氣說出口,年紀大了有些簡單的話反而說不出口,常常卡在嘴邊最後又反芻般的吞回去嚼回去,或許這就是阿丹與小剛的默契吧。小剛那一場喝醉最盧小小的戲,似乎更直接的說出小剛的最內心的想法了,盧小小看得客廳都是我的笑聲呀,笑得都跌下椅子了XD
     小齊說出我們全家不太熟感覺是不是在幫自己打電影廣告呢( haha),潘家的關係這樣的熟識又是那樣的不認識,這一句話說得真好呀,很多日常鏡頭表示出潘家的小習慣,像翻窗採沙發進門,兒子真的不能偷生呀,馬上就會被發現的,這些日常記錄著潘家的連結,徘徊在熟悉了解與不了解之間,我超級喜歡,更期待下周劇情了。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