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視新戲酸甜之味,劇名就知道最愛的家庭劇又來囉,酸酸甜甜的感受就是家啦,第一集發生好多事情交代各種關係,愛情長跑的智齊與寶如,姐弟戀的智剛與阿丹,潘爸潘媽的家庭互動,潘家就像每個人的家一樣和諧的生活,開心的日常,與戲劇化突然發生的各種事情,才一集就看到很精彩的關係與角色,更期待往後劇情的發展。
 
 
     看預告時就發現卡司好強大呀,都是影后影帝的,柯淑勤,六月,張書豪,黃遠,賀一航,都是金鐘金馬獲獎的實力演員,不過方志友與人氣女角林予晞目前表現都不差(雖然才第一集)。第一集許多場戲與角色個性刻劃,有些刻意,很刻意的要給觀眾感動,很刻意的小剛屁孩,很刻意的兄弟不和睦,很多場面真的很刻意,不過身為觀眾的我還是不經意的掉下淚了,雖然刻意還是感動,雖然老梗但還是動容。
 
 
 
【以下有劇透,先去看看戲再來吧】
 
     阿丹是小剛的戀人也是家人,更是潘爸潘媽像女兒般的好朋友,應該是真正女兒在美國吧,所以對阿丹投射出了女兒情呀;潘智剛這刻意的屁孩真的很屁孩很不討喜,眼神個性表現動作都是屁孩,目前為止我真不懂阿丹為什麼愛上屁孩........。未婚懷孕讓阿丹小剛與潘爸潘媽關係巨變啦,投射的假女兒與真正的兒子在一起甚至懷孕了,一段差距七年的姐弟戀,第一集就丟出這麼重要的大事情,讓觀眾更期待後續發展。寶如與智齊的愛情,相較阿丹小剛這段長跑10年的關係就非常成熟穩重,智齊的上海升遷與寶如的相對支持或許寶如是打從心裡的覺得小齊不會去上海,從愛情昇華成家人,兩個人變成了兩家人,相較小剛與阿丹是超大對比呀。
     潘媽是職業婦女,是英文教師,溫柔婉約的女人與妻子與母親。
潘媽:「我是不是很老派,你們都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我卻還是比你們當小孩子看。」
這句話出現時眼淚真的不聽使喚的往下掉呀,媽媽的眼中,孩子永遠長不大的;可孩子可都長大了,有想法有未來有工作必須忙碌生活的。家則是成了最安穩的避風港。
     家庭就是這樣充滿了平實簡單又複雜錯綜的關係與情緒,平淡日常生活卻有每一天不同的新奇,平實生活的日常鏡頭與場景,卻每一場戲都像家一樣的酸酸甜甜;酸甜之味第一集,看得一下笑一下哭的,超級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