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是抱持著看怪獸對決的心態進影院的,全片中的打鬥場面太威猛了,但是對於島上的異獸就少了些神秘畢竟都跟預告片中出現的一樣,人類顯得無敵渺小;也別小看劇情了,影后布麗拉森的反戰攝影記者,山謬傑克森的直升機中校,與其直升機軍人的角色們刻畫都相當成功,追求真相無所畏懼的反戰記者,戰爭打到著迷戰到偏執的中校,精彩又真摯的角色;與2005年金剛比較,少了許多人獸感情戲,人類的無知自私收斂些;用相較之下少數而精彩的鏡頭來呈現布麗拉森與金剛的關係,表現得淋漓盡致呀,期待未來會更精彩;劇情分部合宜,怪獸的動作戲,人獸的情感戲,故事的議題,角色們間的拉扯衝突都佔有比例卻又不攏長無趣,片尾彩蛋也讓人更加興奮期待。覺得洛基哥哥角色表現得就稍嫌普普(不過實在太帥了),威廉蘭達角色太早領便當有點像劇情工具,總覺得少了一些,不過如果真為一系列怪獸宇宙,這一集理應也夠了。
 
【以下會雷,先去電影院看看電影吧】
 

 
帕卡德中校:「我們做骯髒的事情確保人民安全」
     進入島內帕卡德中校看到金剛就是殺殺殺,全數墜毀後還是一直殺殺殺,看到蜘蛛殺蜘蛛,看到小小翼手龍打爆牠,說要滅了金剛說要毀了島嶼;但不忘的卻是找到戰時同伴,軍人的義氣何其重要,明知同伴凶多吉少,明知是錯誤的決定,但還是強行要執行一開始看了有些動人,但是當知道人已經死了時才發現中校根本就是只想轟了金剛,也讓帕卡德中校這角色更成功。人們遇到未知事物時總是因為害怕而轟炸衝突,先入為主的認為會受到傷害而先下手為強,殊不知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
     反觀由湯姆洛基與布麗拉森帶領的另一隊則是遇到了原住民,經歷了一場充滿人文與故事相互交流,還增加了一位同行的夥伴馬洛,這隊的旅程像極了到國外旅行與在地人同樂,瞭解了島上的故事,理解了島中的生態模式,進而同情金剛為金剛感到惋惜。每一次薇佛拿起相機記錄時大家就是自然的微笑。
    這樣的對比也是一種寓意,不過帕卡德中校太過頭,真的有些病態,而薇佛與湯姆過於安全了些。有些刻意。當然景姐姐的出現更加刻意呀.............
 

 
     這一定要說一下,湯姆洛基與布麗拉森隊伍裡有一名軍人機械師(原諒我想不起來他的名子),而帕卡德中校隊伍裡有一名君主企業的科學家,在拯救金剛的那一場戲時是這軍人突然的倒戈才獲救的,薇佛的一句:「別把世界變得這麼侷限。」馬洛:「你明知道這是錯的。」被敲醒般的倒戈;而那一名科學家起初的只想逃命,最後卻跟著帕卡德中校豪不害怕直搗金剛,應是影響力衍生的認同吧。
     戰時穿上軍服就是個軍人,代表國家不是敵人就是盟友,退下了軍服是不是就是兩個男人,30年的情誼與承諾,看了是有些感動,一把武士刀的寄託,一個銘記在心的名子,戰時的敵人變成了孤島的友人,戰爭把世界二分化了。
 

     
     看預告時就期待看到2005金剛的經典橋段,一場跨越人獸的情感寄託,電影進行時總覺得少了點甚麼,當看到薇佛向前一步那一個觸摸,沒錯我就期待這個,金剛最後的英雄救美更是有張力,再加上爬行骷髏的最後一咬,金剛手裡有薇佛那一場怪獸對決致敬了金剛的人獸情加上動作場面實在太精采。
     片尾的怪獸宇宙甚是驚人,如果真的能串起怪獸宇宙,那這一系列故事將更加值得期待,我想看到摩斯啦(私心)。最後我要說我絕大原因是因為布麗拉森而看的,也好險沒錯過好電影呢。
 
 

 
 
 電影給我滿滿的布麗拉森,好開心呢。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