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得經歷會讓一個人一蹶不振,行屍走肉般的活著,說話毫無情緒語氣,活著跟死了沒兩樣,凱西艾佛列克讓我真真實實的感受到了,那樣龐大心碎那樣無窮大的自責,這是一部關於自責,療傷的電影,一個自己過不去的電影;李·錢德勒面對傷痛外又怎麼面對親兄弟的逝世,怎麼再次擔起監護人的責任呢?再這樣的經歷發生了以後。Manchester by the Sea海邊的曼徹斯特早在國外各大影展拿下大獎,每一次都讓我更加期待電影在台灣上映,真的沒有讓我失望,Manchester會是我最熱愛的電影之一,或許大過年真的不該如此心碎,不過絕對是今年最值得看的電影。
 
【以下有雷,還沒看電影的孩子建議看完再來】
 
 
     凱西艾佛列克那樣精彩的演技真的很驚人,火災後與火災前判若兩人,災前的裡像陽光大男孩般開朗歡樂,災後的裡卻像個炸彈隨時會爆炸,處處都是導火線,那一場舉槍自盡的戲道出了滿滿的自責與哀痛,蜜雪兒瞬間爆發的潰堤也滿滿說出了後悔,後悔是那些傷人的話語,短短幾秒爆出得滿滿情緒也讓蘭蒂更加真摯,派翠克是戲裡情緒最沒有潰堤的角色但失去父親的派翠克只是瞭解這世界不會停下的道理,說派翠克不難過嗎?我想是不可能的派翠克那完完整整16歲的屁孩個性也是精湛的演出呀。
 
     電影裡穿插的時間線或許讓人有些錯亂,不過在跟上節奏後才明白這樣手法凸顯的真實就像是你我一樣的真的角色,像人生一樣無情的劇情,鏡頭轉換也是非常精彩,要拍死人的李之前總是會帶到Manchester厚厚雪白的積雪,天空海洋那憂人的藍色,搭上那無情淒涼小提琴,心情都跟著悶了;跟著派翠克與李的關係從一開始不想看到對方但最後的一間兩房,一開始的互相擺脫到派翠克說出的為什麼不留下來,我看這經歷讓兩方都有所成長了,這也是這故事最愣人動容的一部分。
     
     不是Happy Ending,不過這樣的結局真得才夠真實夠真摯,李已經慢慢改變了只是還不夠,畢竟有些經歷可能真得一輩子都走不出來是個永遠的痛,故事裡Elise也是這樣的,或許這是導演想告訴大家的。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