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停止呼吸沒錯就跟片名一樣,看著看著整個人都縮再一起然後停止呼吸,情緒都跟著電影裡的主角們走,在影院整部片88分鐘,跟著角色小聲呼吸,跟上面那張圖一樣手鎢著住嘴巴,瞪大眼睛,露出驚訝神情,小聲的說天阿,這些動作我在位子上都做了,而且還不只一次。
     
     如果瘋狂麥斯:憤怒道之於動作片暫時停止呼吸就是之於驚悚片,如果相較之下較沒有爆點的劇情,就是用長達數分中的超級長鏡頭讓你感到驚艷,長鏡頭的運用也讓觀眾更加可以跟著角色情緒波動,更加身歷其境。
 
     一開始看到這片名其實都會想到林正英,不過看電影時真的都會像以前看殭屍片一樣暫時停止呼吸,兩個差了十萬八千里的題材卻讓我們兜再一起,已經不是片名而已了。之前電影屍變的費德阿瓦雷茲,這一次又讓大家差點嚇死在電影院了。
 
 
 
{以下開始有雷,慎入慎入阿}
 
自以為是的三個小屁孩
     角色的設定雖然沒有劇情片那種複雜但是也比起一般驚悚片多了些層次,壞人,好人本來就沒有絕對,瞎了眼的大叔因為相依為命的女兒被撞死,而囚禁了兇手卻不只是囚禁而已是一種合理的強暴,女主角洛琪想靠著闖空門盜取的錢帶著妹妹遠離她那困苦又沒有溫暖的家庭,亞歴斯利用了爸爸的職權協助盜取確是因為愛,沒有誰對誰錯,偷竊是錯也不至於送命吧,車禍是錯也不至於被囚禁吧,對錯讓大家自己腦補思考了。
 
瞎了眼的退伍老兵
 
     劇情若被形容為丟球,那導演就是一而再得丟出各種威力強大的殺球,劇情轉折若比喻為直線,那導演就是給了你峰迴路轉崎嶇難行的直線,利用時間的前後穿插與長鏡頭強烈感官欺騙觀眾,讓我們的心情跟著峰迴路轉,原以為要結束的劇情又起了變化,變化之後又在變化,一直期帶著沒了嗎?難道沒了嗎,但是卻一再給出的驚奇的轉折,開始行竊後屋子就像是一座監牢,摔出了窗外卻又從另一個窗摔進了屋子裡,跑出了屋外卻又被追了回來,門就像一道曙光,讓你看到一道曙光又遮掩了那一道曙光。
 
     其實看到伙伴被射殺了就應該趕快報警呼叫警報器了,但是又看到了保險箱的密碼起了私心,本可以逃出去的卻又看到了被囚禁得兇手起了憐憫,屋子裡藏著這麼多秘密卻也不禁讓人為這瞎了眼的老兵感到惋惜。
 
 
電影整體:
討論議題:
電影劇情:
氣氛呈現: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