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海誠這一次是我第一次看,在日本上映後連續四週蟬聯日本電影排行榜冠軍,票房不但迅速攻破百億日圓,更在日本影史上創下多項紀錄,近十年宮崎駿在日本票房破百億的作品為《崖上的波妞》155億、《風起》120億,同為動畫片的《你的名字》當然被網友拿來比較,短短一個月左右就突破百億票房大關的傲人成績,網友認為相當有機會超越宮崎駿《風起》的票房紀錄,過去曾在日本動畫電影獎項打敗宮崎駿的新海誠,這次將再次挑戰宮崎駿過往經典電影的票房紀錄!日本掀起《你的名字》熱潮時台灣就有一推朋友在瘋傳了,看來這部片一定要看一下了。
 
     畫風精緻,人物感情細膩,沒有了宮崎駿總是充滿的深度寓意,不過這一次我收到新海誠得滿滿心意了,真的滿棒的,絕對值得推薦一看的。
 
(((以下會有劇情雷你,想被電一下快看快看
     新海誠想說的應該是每個人心裡都在尋找的那種真正的靈魂伴侶吧,那種似有似無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卻是遇到了一定可以相認的那種關係,命中注定,說不出來的愛卻就是愛上了的那種感覺。
     
    利用靈魂互換過著對方的生活加深靈魂伴侶跟命中註定的關係,卻又用交錯的時間去表示錯過的無奈,再加上神社傳承與神社巫女的超自然力量加強了故事的可信度;靈魂伴侶的憧憬,其實我不相信命中注定,但《你的名字》讓我相信了有這麼一回事,也讓我懷抱著那一點對靈魂伴侶的期待,或許不真實但是真的很美。
 
     美好的結局卻又不真實,其實穿越時空很多故事都有而大部分的故事總是悲劇,因為改變歷史而造成關係的不一樣,但《你的名字》卻不是這樣,往往最美的最嚮往的都是在得不到的那一面,結束在那一個擦肩而過有多難得,機率多小,改變了過去造成得事件一定不只有救人而已,但就是結束在那一個擦肩。
 
     名子的重要性,夢裡潛意識的遺忘與不記得,總是尋尋覓覓著甚麼,不記得名子就記得有這麼人的存在,名子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吧,從分身之時的那一撇與我喜歡你就可以發現,重要的是三葉與瀧這兩個人。
 
電影整體:
動畫場景:
電影劇情:
 
arrow
arrow

    菜逼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